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苗創期末成果分享暨策略規劃會議
活動地點:苗栗縣竹南鎮科研路36號3F大禮堂
活動日期:2015-11-27
活動內容:
為提升苗栗產業創新發展,連結在地產、學、研界研發能量,協助傳統產業升級轉型,促進苗栗產業經濟蓬勃發展,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苗栗產業創新推動中心於今(27)在竹南科學園區舉辦年度成果分享會,經濟部技術處副處長羅達生、苗栗縣長徐耀昌、立法委員吳宜臻、立法委員陳超明及育達科大校長陳建勝、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校長劉紹文等產、學、研界及政府代表及專家學者與業界超過200位出席共襄盛舉,並有今年輔導超過50家廠商分享豐碩成果,期帶動企業投入創新研發。
 
經濟部技術處副處長羅達生表示,經濟部自103年起委託工研院結合農科院、國衛院及聯大、亞太、育達三所大學,協助苗栗中小企業創新研發推動粉末冶金、陶瓷創意、智慧觀光等地方特色產業,啟動中小企業創新研發風氣,協助113家廠商完成145人創新種子人才培育,培植24家中小企業成立微型研發中心。同時也帶入勞動部、客委會、科技部等研發輔導資源,促進研發投資達1.8億元,衍生浩客文創及宥兒樂等5家新創事業,成果十分亮麗,經濟部也將持續鼓勵苗栗在地廠商投資研發,促進在地產業再升級。
 
苗栗產業創新推動中心總監郭煌村也指出,苗創推動中心最主要是整合在地學研聯合服務團隊,進行主動訪視、深度診斷、微型輔導及特色產業聚落等推動,導入跨部會資源,並建立技術、人才、市場與資金的媒合平台,進而培育廠商創新研發能力,提昇產業競爭力,創造產業新價值。過去苗創中心以粉末冶金、高值陶瓷、智慧觀光服務為主題,未來也將擴展至其他產業聚落,讓苗栗從傳統產業升級提升為高值化、特色化產業。
 
苗栗文化觀光協會理事長也是西湖渡假村總經理鄭順福,分享參與智慧健康樂悠遊輔導歷程感想。他指出大家分工努力為苗栗文化觀光產業發展,由苗創中心推動、工研院提供技術、育達科大培訓人才,創新西湖渡假村健康樂活體驗場域。非常感謝經濟部苗創中心導入創新服務模式,共同建構苗栗智慧觀光服務新典範。
 
苗栗產業創新成果分享會規劃粉末冶金、高值陶瓷、智慧觀光服務三個主題區,除具體研發成果外,還有31家微型輔導個案,由業師及受輔導業者現身說法創新心路歷程,特別邀請9位苗栗縣政府創新研發補助的企業主,分享創新研發獲得政府補助秘訣,氣氛十分活絡。
 
苗創推動中心同時召開苗栗產業創新推動策略規劃會議,邀集三十位產、學、研專家及政府代表共同探討苗栗產業發展方向及推動策略,期望在未來朝向深化多元主題產業創新,鏈結桃竹苗高科技創新走廊和中台灣精密機械產業廊道,往南銜接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形成台灣西部之「產業創新走廊」。


* 點閱數3546
更新日期:2021-12-01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