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揪科Juiker場域服務實證成果交流分享會
執行單位:工研院資通所(Juiker團隊)
活動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402CD
活動日期:2016-01-29
活動內容:
為迎接跨裝置行動新商機,強化我國創新行動應用服務及系統整合能量,在經濟部支持下,工研院開發「揪科」(Juiker)系統,研發寬頻網路通訊、影音串流、系統整合、Mobile APP及應用服務平台等技術。
 
Juiker所打造出創新服務,在103年11月正式上線後,受到國人熱烈支持,短短三個月就創下百萬下載量的紀錄,同時也有很多企業積極希望Juiker可以提供雲端企業通訊解決方案,是工研院研發的軟體中,最具市場及產業效益的技術之一。
 
由於工研院在國內的產業發展上向來不乏創新技術,但創新技術通常在成熟度、市場開發、客戶接受度各方面,皆承受高度的不確定性。以揪科(Juiker)即時通訊系統為例,因為有足夠的使用者回饋,提升功能的完整性、系統的穩定性及資訊的安全性等,揪科起初在工研院進行實驗,發現實際上可以為院區降低3成以上的軟硬體成本,同時兼顧了資安與公務溝通的便利性,也因為有這樣的實際證明,讓工研院所推出的這項技術更有信心,期望可以將效益擴大到政府機關與企業,擴大場域驗證的範圍。期望為參與服務測試的與政府機關而言,創造共贏的局面。
 
為提高我國自主研發技術能夠更具備國際競爭力、邁向輸出OTT服務到國際的目標,工研院自104年起邀請行政院一到四級機關、經濟部加入大型驗證場域的計畫,將大量使用者回饋的經驗進行系統優化,讓揪科演進成更適合政府與企業專用的雲端OTT服務。目前揪科已經有250萬的下載量,奠定持續發展的基礎。在此期待揪科能持續成長,不僅成為台灣創新技術的成功案例,將來也可做為政府科技計畫的新典範。
 
本計畫經過一年的時間已有階段性成果,在經濟部指導下,由工研院主辦「揪科Juiker場域服務實證成果交流分享會」,本交流會邀請行政院代理院長張善政、行政院政委蔡玉玲、科技部部長徐爵民、經濟部次長卓士昭、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吳明機、經濟部技術處處長傅偉祥、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蒞臨指導,行政院一到四級機關共有115位同仁報名參與,活動現場熱絡。
 
行政院代理院長張善政在公務繁忙之際,特別抽空前來勉勵研發團隊,他表示揪科一開始不夠完美,但經過幾次回報使用者經驗之後,揪科不斷修正與進步,他非常樂見揪科邁向國際,期許團隊持續努力勇往直前;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則是以大家長身份分享揪科創新技術,不但為工研院節省三成費用,也可以成為台灣軟實力發光的典範;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以個人經驗分享在國外進行經貿談判時,他與駐外人院都是透過揪科進行公務討論,經濟部都非常依賴揪科這項便利的工具,相當肯定揪科帶來的高資安、雲端智慧便利的服務!
 
揪科團隊在會中分享大型場域驗證的收穫,分別有新開發的個資半碼保護、企業聊天室、企業多人語音會議、多人聊天室投票等新功能,另外也有在行政院推廣的撥0節費創新服務與IM發送平台等應用情境,而各級機關使用度的發表,節費效益最高的單位為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IM使用量最高的單位則為經濟部工業局,現場也請傑出的單位進行心得分享。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吳明機表示,他徹底推動使用揪科進行公事回報,而揪科有幾個功能他最欣賞,就是用IM傳送檔案的功能對他很方便;行政院新聞傳播處科長陳思蓉則表示,新聞發送平台以往是透過簡訊發送,轉換成揪科的平台發送,可省下三成的費用等,Juiker的服務獲得一致好評。
 
本交流會在貴賓及與會同仁熱絡交流下圓滿成功,出席人數至少115人以上,期待能夠將揪科的整體服務順利導入行政部門,獲得更大量的使用者經驗回饋,打造新型態的OTT創新服務。
 


* 點閱數2023
更新日期:2016-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