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MWC 2016展望行動通訊與物聯網產業趨勢」研討會
活動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廳(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
活動日期:2016-03-03
活動內容:
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為全球行動通訊領域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展會之一,於2月22~25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匯集來自全球的領導行動通訊營運商、終端品牌商、晶片與零組件商以及新創業者等參與。本研討會分析國際領導大廠及營運商在智慧行動終端、物聯網、下世代通訊(5G)以及創新技術與應用的最新動態,並在會中分享的重點議題包括:(1)展望2016年資通訊產業發展動態與趨勢;(2)國際大廠在物聯網技術與應用發展(如智慧城市、智慧汽車、智慧家庭…);(3)下世代行動通訊應用焦點以及衍生價值與商機(如LTE Unlicensed、NFV…);(4)國際大廠在智慧行動終端產品佈局與泛智慧終端生態體系建構;(5)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虛擬/擴增實境等創新應用未來使用情境與生活樣貌。透過本研討會的分享,提供多元觀點,以期快速掌握國際大廠佈局重點,及產業脈動與未來商機,有助業者擘劃產業未來發展走向。
 
本次研討會由ITIS計畫執行單位組長紀昭吟以及產業分析師蘇明勇兩位分享參觀MWC 行動通訊展之展覽重點。首先分享MWC 2016三大重點:(1)5G Technology加速創新應用與產業轉型;(2)Device Mesh行動終端延伸產品/應用;(3)Digital Intelligence驅動下一波IoT應用。延伸探討資通訊產業發展之未來展望。並分析MWC 2016物聯網應用與技術焦點。接著分享MWC 2016主要行動通訊領導大廠佈局,5G關鍵技術與應用,探討下世代通訊應用焦點以及衍生價值與商機。最後分享國際大廠在智慧行動終端產品的佈局,並探討應用發展議題。
 
本活動總計151人次出席(業界102人次參與),整體滿意度為4.193分。透過本次活動提供與會業界MWC大展重點及營運商在智慧行動終端、物聯網、下世代通訊(5G)以及創新技術與應用的最新動態,並藉由現場及會後交流與產業互動,建構產業知識與企業需求的溝通平台。


* 點閱數1290
更新日期:2016-05-1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