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因應未來趨勢 開發全人類基因序列抗病毒抗體藥物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7-11-14 11:26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成果名稱:全人類Anti-HSV單株抗體藥品

臨床上, 病患服藥後是否產生藥物抗體,向來是影響藥效的關鍵因子,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之下,生技中心對準單純皰疹(HSV)項目研究,針對全球感染率高且尚未有適合生物製劑的HSV-2生殖道皰疹進行單株抗體研發,成功開發出全人類Anti-HSV單株抗體藥品,不僅在人體可以有較長的穩定性與較低的免疫原性,同時也是未來抗體藥物發展的趨勢。

以高專一性與高安全性生物製劑來滿足市場需求,掌握生物製劑生產的關鍵因素,積極研發藥物之外,生技中心亦建立了全人源抗體基因庫及免疫反應單一B細胞篩選平臺,讓我國作為抗體新藥最堅實的研發基地;而目前針對我國、美國、中國大陸、英國、德國、義大利、法國等,共提出11國專利申請,並已於2014年技術移轉廠商聯合生物製藥公司共同合作進行抗HSV單株抗體產品開發,2015年通過TFDA IND,2016年開始臨床一期試驗。上市後初步預估每年約有6.13億美元之蓬勃市場商機。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單純皰疹解決之道 抗體藥物最知道

點閱數744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