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亞洲第一套口內掃描系統 簡化療程 減少誤差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7-11-14 11:34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成果名稱:手持式口內掃描系統

由於我國牙技與牙科產業導入數位化製程系統普及率不到20%,且落後歐美國家數位牙體開發技術達10年之多,為了深厚國內牙技能量,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金屬中心成功開發手持式口內掃描系統,速率效能直追國際大廠,為全球唯一無需噴粉即可完成口腔建模處理程序之系統,且為世界口內掃描最大單一取像範圍。而在技術領先之外,更串聯我國3,000技工所與5,000家牙科診所資源,搶攻全球市場,將全球數位牙體需求連結至國內數位加工中心。

目前,研發團隊正與國內重點醫學院及醫師團隊合作,開發優質口內掃描系統,滿足全球缺牙患者臨床數位牙體補綴需求;以技術移轉、委託服務與媒合等方式,協助我國廠商轉型升級投入數位牙體產品開發,帶動11家業者持續投資,建構我國口內掃描與數位牙體製造上、中、下游產業鏈;並協助廠商開發第一套國產化、數位化牙體製造系統,預估將促成擴充生產線投資。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蓄勢待發 搶攻20億美元世界數位牙體市場

點閱數576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