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虛實整合 夢想成真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8-02-23 11:20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許多人懷有創業夢,不少知名連鎖商店都是由街邊小店起家,更讓人憧憬無限。但想開間生意興隆的店,不僅要下工夫還要有機緣,連鎖集團資源多,能投入巨資做市調分析,但口袋不深的小老闆,往往只能用新台幣去應證自己的經營理念是否得宜,風險很大……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范慧宜博士與其團隊成員,應用了像是移動定位服務、資料探勘、機器學習、雲端服務、大數據分析、數據科學演算法及服務流程設計,甚至連智慧合約都考慮到了,彙集眾多智能科學與豐富的消費者行為研究及智能生活科技發展經驗,加上經濟部科專計畫的支持,開發出台灣第一套以消費者為主的系統平台─「SBI智能雲端市場定位系統」,運用互動科技與大數據,將店舖經營的風險透過精細模擬、預測降至最低。

該平台除能協助商家展店,精準掌控風險,展店後還能觀察消費者行為,像在店內設置攝影機、感測器,分析消費者觸及商品的表情、觸摸時間、購買與否、特別喜好哪類商品等,店家歸納出消費者購物取向後再行推播,做到「貼身服務」。也能分析店家投資金額、營業額、來客數預估等,推算回本時間,讓店家預做資金運用的準備。

全台首創的「SBI智能雲端市場定位系統」,在三年前取得「目標商圈強度評估裝置」、「目標商圈強度評估系統與方法」等六項專利,成果豐碩。范博士說,商研院結合國內產、學、研的能量,開發出SBI智能雲端市場定位系統,「幫店家找出沒想到的點、開發潛藏的消費者,用智慧科技輔助人腦,增加贏面。」目前國內已有多家企業使用該系統順利完成展店計畫,甚至是協助轉型,像是全國加油站插旗百貨業,就運用系統在桃園八德區打造全新的購物商城。不僅大企業適用,更歡迎小老闆們運用系統,在商研院協助下,讓夢想之路走得更順遂。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虛實整合 夢想成真

點閱數220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