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研華、資策會合資共創工業物聯網雲平台公司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8-04-09 11:00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雲研物聯以設備聯網解決方案為首發目標市場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之下,資策會與全球智能系統 (Intelligent Systems)領導廠商研華公司共同宣布,攜手共創工業物聯網雲平台公司-雲研物聯股份有限公司,起初將以設備聯網解決方案為主要業務,服務設備製造商、設備租賃與維修服務商、系統集成商等垂直領域生態圈內的用戶;並以成為大中華區工業設備聯網之運維雲平台及方案領導廠商作為該公司發展願景。

「雲研物聯」主要功能在於提供設備聯網、數據分析、機器學習、數據可視化、裝置管理、資料庫服務、平台營運等IoT服務模組,一舉滿足多個產業的共通性需求,讓眾多企業得以利用IoT平台架構,快速開發部署物聯網創新應用(SaaS),形成完備的IoT解決方案。

共創價值生態 推展物聯網數位轉型

為解決產業困境及支持法人創新改革,資策會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整合巨資計畫與開放異質聯網平台計畫研發的技術成果,開發公版聯網平台NIP EI-PaaS核心技術。資策會運用NIP EIP PaaS技術資產與研華科技共同研發物聯網雲平台WISE-PaaS 2.0,成為公版聯網平台NIP的第一個產業化實現。

目前EI-PaaS技術已可提供雲霧快速聯結機制、及設備聯網管理、大數據分析、預測及可視化等功能,此項科專技術成果協助系統整合商、製造業、傳統產業提供多樣化的整合解決方案,加速業者迅速開發、佈署、營運設備連網管理等各類創新雲服務,目前已可降低成本30%、提升30%開發效率,大幅提高傳統產業產能,達成跨設備資料擷取整合及集中化管理的目標;此法人結合業者共同研發的新模式,堪稱是讓法人科專成果最大化,幫助台灣產業創造最佳營運績效的最好方式。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研華、資策會合資共創工業物聯網雲平台公司

點閱數1013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