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美國BIO 2018趨勢重點:基因、疼痛管理、腦健康、數位及精準 [趨勢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8-08-29 15:30
作者:賴瓊雅/生技中心

2018年美國BIO大會(2018 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舉辦至今已屆滿25周年,2018年6月4日至7日於美國三大生技重鎮之一的美國麻州波士頓市舉行,吸引全球67個國家的18,289位生技菁英與會,共展出1,800個展覽攤位,世界各地的生技菁英滙聚於此互動洽談合作商機並交流產業趨勢脈動。

2018年會展主軸為「Make History-25 Years of Innovation」(締造歷史-創新25周年),議題規劃豐富多元,包括2場特別演講、7場超級演講、9場爐邊談話及20項分組議題,超過180場論壇會議。最熱門的焦點趨勢議題為新興生技療法-基因治療,創新的基因治療取得重大臨床成果,順利上巿,預計將有更多產品在未來持續上巿,其發展對原有療法之衝擊,以及巿場接受度及支付方式的挑戰值得探討;另一焦點則是數位變革對於精準醫療之基因檢測、疾病研究、藥物研發、臨床試驗、治療決策、健康管理在醫療體系、法規監管、研發及商業布局模式上皆具歷史性影響。新興科技主要探討基因治療、基因編輯及微生物組等;疾病領域則圍繞在感染性疾病與疫苗、癌症、腦部科學及罕見疾病等重點領域;個人化醫療與診斷試劑、商業發展與財務等議題亦為此次論壇熱烈討論的焦點。今年新興的分組議題為藥物控制疼痛及解決成癮問題的創新研發需求,希望透過創新科技研究疼痛問題,並開發無成癮性的創新藥物,期能終結疼痛問題,並提供藥物開發的新思考方向。

完整內容請詳見:【產業技術評析】美國BIO 2018趨勢重點:基因、疼痛管理、腦健康、數位及精準

點閱數667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