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多螢世代 領先各國開創循環經濟嶄新應用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8-11-09 17:40
單位名稱:工業技術研究院
成果名稱:廢棄液晶面板再利用處理系統

以手機、電腦及電視的核心成分液晶螢幕面板而言,長期積累需汰換的廢棄量便相當可觀,目前僅能以掩埋處置,於環保及經濟皆不合宜。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與環保署回收基管會支持下,工研院首創開發「廢棄液晶面板再利用處理系統」,一年可協助處理超過1,000噸廢棄液晶面板,有效解決現行處理困境。更可結合奈米科技,處理國內大量含重金屬之電鍍廢水,將廢棄面板對環境危害降到最低,產值亮眼提升。

未來規劃將相關技術移轉國內外廢電子電器處理業或廢資訊物品處理業,用以處理全球每年約100萬噸廢液晶面板,創造佰億面板材料再利用商機。技術系統化、產業規模化、效益最大化,廢棄液晶面板循環經濟已啟動運轉。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多螢世代 領先各國開創循環經濟嶄新應用

點閱數209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