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食在好味道 重現即時美味 衝出亮眼產值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8-11-16 15:13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
成果名稱:氣流式微膨發專利設備(適合小顆粒食材)

市面上沖泡即食餐點眾多,外食族、小資族、戶外運動愛好者對此需求若渴,但能真正還原好吃原味的產品卻極少。我國米製鮮食產品,受限於保存期短與法規限制,無法推展外銷市場。常溫熟飯則需使用食品添加物控制品質,而現有乾燥速食米產品,常見外觀不完整、還原時間長,導致口感差,降低消費者購買意願。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食品所首創適合小顆粒食材之氣流式微膨發專利設備,以食材多孔結構控制技術為核心,使米粒表面與內部產生微孔結構,控制食材膨發程度,成功解決乾燥即食米飯品質、外觀,以及復水時間過長、口感軟爛等問題,本開發使乾燥米飯調理時間縮短,已可媲美日本產品同等級製程技術。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食在好味道 重現即時美味 衝出亮眼產值

點閱數336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