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AIoT裝置由大眾市場走向利基應用[趨勢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9-07-17 10:00
作者:任上鳴/資策會

一、業者推AIoT裝置,工安為利基應用之一

國際調研機構麥肯錫指出,全球AIoT裝置在2025年將有機會達到11.5兆美元的市場規模,其中這些裝置可以分為9大類別,包含個人健康、家庭裝置、辦公應用、工廠營運、零售產業、工作場域、物流運輸、智慧交通與智慧城市等。

二、國際大廠與新創搶攻工安裝置市場

營造業工地充滿大型器械與機具,向來被視為高風險的工作場域。在日本,工安意外每年造成15,000名工人傷亡,在勞動人口減少的社會背景下,是亟待解決的議題,因此小松製作所自2015年起就開始打造智慧營造解決方案,運用IoT設備連結現場勞工與大型器械機具,以提升營建工地的安全與效率。

三、產業發展建議

利基市場是臺灣資通訊業者值得跨入經營的領域,但此類應用開發之困難在於,許多真實場域的需求皆有其獨特面向,即便是同樣類型的場域、相同的裝置,實務運作流程也會因為不同使用者的特性而有所差異,產品很難一概而論。

完整內容請詳見:AIoT裝置由大眾市場走向利基應用
點閱數289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