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食在健康 美味無負擔 搶攻潔淨美食商機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9-11-05 11:45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
成果名稱:麥麩改質技術

麥麩是麵粉業的副產物,富含營養素,國內年產約25萬公噸,卻因粗糙口感及加工適性的問題,市場接受度低。然隨著消費者健康意識抬頭,要吃得美味健康無負擔,以及使用天然原料、減少人工添加物的「潔淨標示」(Clean Label)之食品產業趨勢,不論從經濟或營養的觀點,麥麩極具加值利用的潛力。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食品所整合固態發酵、酵素、微細化三項生物改質技術,打破麥麩的織維結構,提高加工適性,不需要食品添加物,就能改善風味與口感,不僅符合健康飲食潮流,亦大幅創造麥麩應用廣度。

生物改質技術還可提高麥麩可溶性膳食纖維含量、提升蛋白質與礦物質的利用率,增加營養價值,改善目前精緻飲食的營養缺口。此外,呼應國際「全食材利用」的飲食風潮,生物改質麵麩充分利用小麥完整原料,可提高全麥產品的攝取量,創造全食物利用生產消費模式,開拓新的產業價值。

值得注意的是,國內業界過去製作全麥粉,多引進微細化研磨設備生產,由於設備昂貴,投資回收時間長。而本技術為國內首創,具有成本較低、產品加工適性廣、營養性及口感均較佳等優點,且技術水準已與歐盟同步,有助於提升國內全麥粉製造技術水準。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食在健康 美味無負擔 搶攻潔淨美食商機

點閱數465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