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無人工廠逐步實現 產能加倍提升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9-11-20 14:36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成果名稱:製程大數據即時分析系統

為協助業者有效提升生產效率,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資策會首創「製程大數據即時分析系統」,以模組化快速導入產業應用,藉由智慧化的機臺監控與良率檢測,協助管理者即時掌握生產狀況,甚至提供更預先性的決策指標,並榮獲2018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肯定。

本系統採用高擴充性、易操作性之模組化設計,可依據業者需求彈性調整,目前已應用於半導體封測、塑膠押出、電池組裝等產業,可為企業年省新臺幣數仟萬元成本。國內知名塑膠大廠應用本系統後,全廠產線狀態一目了然,原本的設備操作者提升為設備監控與生產管理者,帶動我國產業逐步實現無人工廠情境。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無人工廠逐步實現 產能加倍提升

點閱數409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