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從2020年CES看智慧車輛發展趨勢[趨勢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20-02-05 10:00
作者:沈怡如/工研院

一、2020年全球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0年全球消費性電子大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於1月10日圓滿落幕,CES展每年年初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也為新的年度帶來令人期待與值得關注的科技產業趨勢。2020年有超過4,400家公司參展,超過20,000種產品首次亮相,參觀人數上看17萬名,年度關鍵主題圍繞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5G行動聯網(5G and Mobile Connectivity)、科技向善(Tech for Good)、運輸與車輛技術(Transportation and Vehicle Technology)等。

二、智慧車輛產業與技術發展趨勢

近年來聯網自駕車技術不停推進,引發車輛產業轉型,2020年CES分別有德、日、韓等領導車廠提出對未來移動社會的願景,除了深入生活情境,提供更多元化之聯網服務外,希望將未來車輛與城市相互整合,並以更巨觀方式尋求自身的全新定位。

三、產業跨業整合實例陸續出現 產品化進程並現

汽車產業跨業合作之案例近年來陸續增加,從車載娛樂系統起步,擴散至深度駕駛體驗與全面移動服務;2020年CES亦宣告許多合作夥伴關係,並且在產品化時程上也更具體。

四、結論與建議

在2020年CES中,領導車廠帶來了更高層次的產業願景,許多業者聚焦安全、使用者體驗等技術與服務,新興科技於智慧車輛的應用也逐漸落地,產業機會已現;資通訊系統的整合成為重點之一,產業競爭也從過去單打獨鬥轉化為合作並進,產品設計回歸以人為本,強調互動體驗與永續發展。

完整內容請詳見:【產業技術評析】從2020年CES看智慧車輛發展趨勢
點閱數414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