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數位時代下的色彩測量及管理- 以Inspectorio解決方案為例[趨勢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20-02-12 10:00
作者:閩潔/紡織所

一、前言

色彩檢查是紡織品檢驗過程中至關重要的一部分,卻有太多不同的方式會使它出錯。」軟體服務業者Inspectorio首席執行長兼聯合創始人Carlos Moncayo即表示:「無論是品牌、製造商還是零售商,一致的色彩體驗是客戶滿意度最重要的一部分。」

二、現行色彩檢查方式

現行色彩檢查方式全仰賴人工作業,根據檢查空間裡的燈光、電腦顯示器或人的主觀視覺,看到的色彩結果可能會有所不同,而顏色標準的偏差往往會導致衣服顏色的合規性,反過來又會產生代價高昂的延遲和修正,以及不合格的客戶體驗。大多數工廠需要兩名檢驗員來記錄測量:一名檢驗員負責測量並唸出測量結果,另一名檢驗員則負責記錄。

三、色彩校正解決方案

面對前述效率不彰且標準不一的色彩檢查方式,致力於解決缺乏「檢查」和「供應鏈可視性」問題的新創軟體服務業者Inspectorio推出Inspectrum 和Smart Tape兩種工具,提供既有Inspectorio平台的用戶利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使用真實檢測數據反饋進而預測並提供更精確的數據。

四、結論

透過人工智慧分析大數據,可以預先掌握生產環節,同時降低退換貨的機率,以減少庫存浪費。如NIKE、adidas等國際品牌已開始要求供應商連結部分的數位資料庫,如布料資料庫、成衣資料庫等。儘管數位浪潮來襲,紡織業者仍須面對日常業務的壓力,多將數位化的定位侷限於「改善既有流程」,然而若能在數位化的過程發掘新的業務模式,甚至與上下游合作夥伴從數位化中創造新的商機,則透過系統整合的技術優勢,仍可協助紡織產業逐步達到自動化的升級目標,Inspectorio即是很好的案例。

完整內容請詳見:【產業技術評析】數位時代下的色彩測量及管理- 以Inspectorio解決方案為例
點閱數246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