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定義增強型機器人關節模組

 

獲獎年度:2021|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工研院不僅為民生解決問題,更以創新技術持續引領臺灣產業前行。當今智慧製造已成為全球產業供應鏈的新趨勢,而具備人工智慧的機器人更是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術。工研院獨家專利研發的「軟體定義增強型機器人關節模組」,相比同級機器人具備業界最高的扭力體積比,自體重量相比業界類似機器人減輕40%,透過積木式堆疊設計,能快速建構客製化、符合產線需求的多關節模組機器人,讓協作型機器人的關節模組不僅更輕、還能舉起更重的物品,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軟體定義增強型機器人關節模組 工研院的「軟體定義增強型機器人關節模組」,自體重量比業界類似機器人減輕40%,透過積木式堆疊設計,能快速建構客製化、符合產線需求的多關節模組機器人。

 

技術特色

  • 比同級機器人具備業界最高的扭力體積比,自體重量相比業界類似機器人減輕40%。
  • 透過積木式堆疊設計,能快速建構客製化、符合產線需求。
  • 透過圖像式導引取代傳統程式碼開發,可以大幅減少編程時間。
  • 模組 無需額外加裝力感測模組,透過內建AI演算技術即可偵測機器人受力程度,大幅加值機器人應用層面。

 

技術影片

* 軟體定義增強型機器人關節模組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更新日期:2023-07-04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