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FID紗線

 

獲獎年度:2022|執行單位: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RFID紗」獲得供應鏈解決方案類金牌獎,紡織所將RFID從標籤樣式轉變為紗線,並具有耐水洗、耐酸、耐鹼、耐高溫、耐輾壓等五大特性,可隱藏於服裝中,當消費者將衣物丟棄時,能輕易對衣物進行追踪、識別和分類,可實現從紡織品設計、原材料採購、生產、運輸、加工、半成品和銷售的所有產品管銷流程,甚至銷毀和售後服務的即時監控,掌握紡織品相關信息,減少衣物對環境造成汙染等。

 TTRI成立RFID紗線技術產業聯盟
▲ 紡織所成立RFID紗線技術產業聯盟
 

技術特色

  • 將RFID從標籤樣式轉變為紗線,並具有耐水洗、耐酸、耐鹼、耐高溫、耐輾壓等五大特性。
  • 可隱藏於服裝中,當消費者將衣物丟棄時,能輕易對衣物進行追踪、識別和分類,可實現從紡織品設計、原材料採購、生產、運輸、加工、半成品和銷售的所有產品管銷流程,甚至銷毀和售後服務的即時監控。
RFID在紡織循環經濟中的應用
▲ RFID在紡織循環經濟中的應用

 

技術影片

* RFID紗線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更新日期:2023-07-04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