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活動訊息
:::

活動訊息

(11月4日) 「眺望2023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迎向智慧健康照護大未來
種類:活動訊息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22-10-27 11:00
數位科技導入醫療保健領域,推動遠距醫療、行動醫療、智慧醫療、遠距監測等市場快速發展,除了降低醫療照護成本、減化醫療照護流程外,也提供醫療照護科技解決方案,提升醫療照護服務品質。隨著全球主要國家逐步邁入高齡與超高齡社會,運用人工智慧、無線通訊、大數據資料庫與雲端運算等數位科技,在照護者與被照護人員之間提供無縫接軌的科技照護方案,更為健康照護產業創造新的商機。

高齡化趨勢與後疫情時代開啟健康照護產業新樣態,資通訊ABCD技術也帶領健康照護新樣態成形,從集中式醫療Hospital到分散式照護Homespital,智慧醫療產業落地實現了精準健康新願景。2022年BTC會議將也提出生醫產業將是臺灣未來護國神山之機會與願景,本議題將從觀測全球智慧醫療產業趨勢切入,因應未來臺灣智慧醫院法規新變革,探討如何善用Bio+ICT優勢,掌握智慧醫療需求與趨勢,創新研發醫院效能管理工具與醫療專科診療輔助SaMD,推動智慧醫院系統整合應用落地,以臺灣醫療場域驗證臨床效益與營運模式,建立臺灣智慧醫療成功實績,以利推動海外輸出之契機。

全球各個已開發國家持續發展成高齡化社會,亦帶動臨床照護的需求持續增長,且醫療院所照護的病床數量及醫療資源有限,因此如何透過智慧臨床照護科技,發展在宅醫療以及提升臨床照護效率,是高齡化社會中的重要議題。伴隨穿戴式裝置、生理監測物聯網設備、雲端技術、5G及AI數據分析等前瞻數位技術的蓬勃發展,透過遠距監測個人生理數據,在發生健康狀態或病情惡化之前預警,輔助臨床照護人員能夠即時介入,進一步發展成全方位智慧臨床照護解決方案,已是現今臨床照護領域蓬勃發展的科技趨勢,亦是本議題深入剖析之重點。

本次研討會將由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產業分析師與業界先驅將最新健康照護產業趨勢、市場需求等資訊,分享給國內產業先進,期藉由研討會交流,提供給業界先進未來擬定發展策略之參考。

此次研討會工研院產科國際所預計分享的重點議題包括:
● 智慧醫療照護新趨勢與新科技發展
● 健康照護AI應用
● 數位健康照護應用與機會

▲ 活動議程
13:30-14:20 剖析智慧醫療新趨勢,掌握產業市場新契機|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張慈映副所長
14:20-14:40 中場休息
14:40-15:30 智慧臨床照護科技發展趨勢|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劉家豪產業分析師
15:30-16:20 運動醫學新商機-從傳統醫療到健康促進、從傳統復健到科技賦能|聯新國際診所院長/聯新國際醫院復健科主任 林頌凱醫師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 / 日期
活動資訊
「眺望~2023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迎向智慧健康照護大未來
(2022-11-04 13:30 ~ 2022-11-04 16:20)
活動地點:線上研討會,報名成功將於會前一日發送線上觀看網址
聯絡人:工研院 林怡欣
聯絡電話:03-5918039
QR Code
「眺望~2023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迎向智慧健康照護大未來活動資訊QR Code
* 點閱數40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