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活動訊息
:::

活動訊息

(3月31日) 智慧城市產業趨勢暨技術處國合補助推廣說明會
種類:活動訊息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23-03-24 14:00
歐洲具備強大的科研創新基礎與能量,以色列的高度創新能力為全球所稱羨,而臺灣高科技產業(例如資通訊)則以生產供應鏈等聞名於世,彼此具有優勢互補效益。因應智慧城市發展趨勢以及高齡化社會所引發的市場需求,可藉由促成臺灣與歐洲及以色列廠商的實質合作,提升我國產業競爭力,並藉此進入以色列及歐洲市場。

經濟部技術處為鼓勵我國廠商進行國際研發合作,2010年啟動「歐盟多邊創新研發成員補助計畫」,鼓勵廠商參與歐盟計畫。除此之外,技術處也戮力開拓雙邊合作機會,自2016年起,也陸續與以色列(2016年)、德國(2018年)、西班牙(2018年)、捷克(2019年)、英國(2023年)等國官方機構達成共識,分別啟動雙邊補助計畫,且固定在每年進行徵案,為有意從事國際研發合作的我國廠商提供穩定的財務支援。

智慧城市涵蓋多種產業,而本推廣說明會將邀請國內、外專家,不僅從宏觀的面向來看智慧城市的產業發展,也會從國家的角度來介紹智慧城市範疇下,以色列、德國、西班牙、英國等各自著重的產業之現況與趨勢,包括智慧城市ICT應用、智慧交通、綠色製造、智慧醫療等都將觸及,對於廠商掌握智慧城市發展及商機將大有助益。

此外,會中也將針對技術處之多、雙邊創新研發合作補助計畫及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在計畫申請過程中所能提供的協助進行說明。

▲ 活動議程
13:30~14:00 報到與交流
14:00~14:10 開場致詞|經濟部技術處 劉淑櫻科長、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郭忠柱副所長
14:10~14:15 貴賓與講師合影
14:15~14:30 歐洲永續智慧城市的發展與未來趨勢|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楊仕呈研究員
14:30~14:45 鎖定趨勢產業,從以色列鏈接全球商機|台灣以色列商業文化促進會 徐季麟先生理事長
14:45~15:00 從工業4.0看德國永續運輸產業發展趨勢|德國經濟辦事處 林佳璇新聞暨公共關係資深經理
15:00~15:15 Impact of digitalization to Smart cities, the case of Spain|Mr. Jordi Espluga, Representative of CDTI to Taiwan, the Centre for the Development of Industrial Technology (CDTI)
15:15~15:30 英國智慧城市跟數位轉型|英國在臺辦事處 范家瑋處長
15:30~15:45 臺灣與歐洲暨以色列產業研發合作機制介紹|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林軒宇業務經理
15:45~16:00 Q&A|工研院產科國際所 郭忠柱副所長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 / 日期
活動資訊
智慧城市產業趨勢暨技術處國合補助推廣說明會
(2023-03-31 13:30 ~ 2023-03-31 16:00)
活動地點:臺北南港展覽館二館7樓702BC會議室
活動地址:臺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2號
聯絡人:工研院 林軒宇
聯絡電話:035-913596
QR Code
智慧城市產業趨勢暨技術處國合補助推廣說明會活動資訊QR Code
* 點閱數242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