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10-14 15:00
投資業務處

先進超聲波指紋辨識技術者「業泓科技」回臺擴產

點閱數1774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4)日再添4家企業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業泓科技,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泓積實業、正承精密工業及亞果遊艇。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264家企業超過1兆8,065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3萬9,860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73家臺商投資約10,986億元,創造8萬4,046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841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820億元,帶來3萬2,133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1家企業排隊待審。

業泓科技隸屬RECO Holding集團,公司定位為生物辨識整合解決方案專業提供者,主要產品有指紋辨識模組封裝,並在超聲波指紋辨識領域上有技術突破。由於生物識別需求上升如資訊安全、線上交易認證等,再加上臺灣是世界半導體供應鏈聚落,公司計劃回臺擴增產線,預計在中部科學園區后里園區內的既有廠房設置新產品產線。此次投資亦符合國際節能減碳之趨勢,所購機器設備為低碳排並符合IE3規範,運用綠電進行生產,並計劃進行碳盤查,有效掌握製程中碳排量。預期投資完成後,將可為在地增加500個以上之就業機會。

泓積實業專精於各式金屬材料銷售與加工服務,供應給半導體、AOI自動化檢測機業者。隨著半導體產業朝先進製程邁進,公司強化自身製造實力,規劃增聘本國員工8名,擴大投入逾1億元,在新北市五股工業區既有廠房內導入智慧化機械,並採用低碳設備與採購電動貨車取代傳統柴油車。未來投資完成後,預期可有效整合資源,持續開發海內外市場,攜手臺灣業者提供MIT的優質零組件到世界各地。

正承精密工業主要從事精密機械設計、組裝及提供客戶整廠設備規劃,且公司專精於銅箔基板直立式塗佈置程設備及被動元件水平式塗佈製程設備,是業界塗佈設備及技術指標。為強化競爭力,以及因應IC載板塗佈設備需求上升,斥資逾3億元於新竹縣湖口興建A、B廠及辦公大樓,建築屋頂將設置太陽能發電。此外公司將投入3D設計建模系統,讓顧客可以從3D圖像瞭解製作過程,將可遭遇問題之風險降至最低,與客戶建立緊密的夥伴關係。

亞果遊艇開發公司以創造海洋休憩生活體驗為服務目標,引進海上遊憩設施、組建船隊、舉辦帆船賽事與開辦各式海上運動教學。由於臺灣四面環海,期望國人能享有海洋休憩資源,計劃擴大投資逾2億元在高雄愛河興建智慧遊艇碼頭,運用5G與IoT物聯網系統,建置泊位管理、水岸安全影像辨識及5G無人機巡邏安檢等系統。此外,為維護海洋生態,公司亦使用低碳排的岸電系統與重視水資源管理,創造永續遊憩環境。此次投資完成後將可為國內創造11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