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3-04-25 17:10
國際貿易局

經濟部與美國維吉尼亞州簽署經貿合作備忘錄 擴大雙邊經貿連結

點閱數542
經濟部陳政務次長正祺與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Glenn Youngkin)簽署「經貿合作瞭解備忘錄」
我國與美國維吉尼亞州今(25)日在外交部由經濟部陳政務次長正祺與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Glenn Youngkin)簽署「經貿合作瞭解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加強雙向貿易、投資、產業等方面展開合作,開拓商機並建立更緊密經濟連結。

臺美經貿關係持續升溫,2021年12月建立「臺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TTIC)架構」,在架構下持續深化與美國各州間經貿夥伴關係。此次維州楊京州長率團來臺簽署合作備忘錄,是經濟部繼2022年與美國印第安那州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後,再度與訪臺州長簽署MoU,象徵臺美合作關係由聯邦政府至各州政府合作面向持續深化與擴大。

2022年維州出口臺灣金額為7.31億美元,自臺灣進口金額為10.2億美元。2022年,臺灣是維州第十大的出口國,也是第九大進口國,顯示近年來因國際經貿情勢變化,臺灣與維州雙邊經貿夥伴關係相當密切。

楊京州長表示,盼與可信賴的夥伴共同因應當前整體經濟環境的挑戰,本日簽署MoU將使維州跟臺灣間的關係更加緊密。

陳政務次長正祺則表示,臺美共享民主價於與自由開放市場,維州擁有維吉尼亞理工學院等知名學院以栽培工程人才投入半導體與再生能源等領域,而臺灣以資通訊、半導體見長,並且重視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是值得信賴的夥伴。本日簽署的MoU是臺維雙方在投資、產業等方面合作的起點,期許雙方關係得以開啟新章。

經濟部將持續擴大臺美雙邊貿易、投資及產業合作,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挹注雙向經貿合作動能,創造互利雙贏合作關係。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威廉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williamliu@trade.gov.tw

承辦單位:雙邊貿易二組管組長焙埼
聯絡電話:02-2397-7271
電子信箱:leticia@trade.gov.tw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