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5-15 11:21
工業局

體感電競Get WILD! 放視大賞數位跨域設計展盛大登場

點閱數1111
放視大賞數位跨域設計展盛大登場
由經濟部工業局、高雄市政府合辦,放視大賞15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登場,以「Get WILD」為精神主軸,放肆探索科技與設計的宇宙超未來,競賽匯集89校、213系, 2042件作品,總獎金高達100萬元。大學、企業、設計師跨界參展,結合AR/VR體感科技、數位內容和跨領域設計,打造科技與設計交流盛會。

WILDforum國際大師論壇 發射創意設計超能量
探索體感科技應用彷如太空探險,充滿驚奇的未知世界,大家準備好搭上科技潮流前往探險了嗎?5月15日至17日展覽期間,放視大賞將匯聚不同領域的創意超能量,以「Ideation」、「Inspiration 」、「Imagination」三大主題,邀請日本平面設計師三木健、美國皮克斯工作室動畫師Terry Song、暴雪娛樂/暴雪動畫資深總監陳璿、第29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裝幀設計獎得主廖小子、La Vie雜誌主編方敘潔等,來自台、美、日的24位國內外講者,3天共帶來18場演講,帶領觀眾在未知的設計宇宙大冒險。

WILDzone體感娛樂未來特區 穿梭虛擬與真實
首先來到WILDzone未來城市特區,展區亮點包括體感科技館推出50項體感產品,打造未來城市遊樂園;競鋒新推出的《Dusk Diver 酉閃町》,遊戲背景帶入西門町街頭,彷彿穿梭真實與虛擬之間,同時延續辦理「放視盃電競校際對抗賽」;首度參展的鈊象電子帶來〈火線狂飆VR〉結合體感科技和賽車,讓民眾體驗飆風快感;日商艾鳴人氣遊戲卡拉邦,帶來豐富的美術與舞台活動;現場也進行人才招募!此外,雷亞遊戲投資2016放視大賞金獎得主《信仰遊戲公司》聯手打造的遊戲作品〈細胞迷途〉也將展出。放視大賞今年擴大規模,集結60個科系18家廠商展出最新產品展現研發強大動能,讓現場儼然成為體感科技的示範應用場域,一同打造未來科技新城市。
WILDmeet設計英雄大會師 激發體感科技引擎動能
今年放視大賞更首辦WILDmeet,集結廠商、設計人才和新銳學子,讓不同領域的設計英雄們進行近距離交流和產學媒合,為體感科技產業引擎帶來新動能。宇峻奧汀董事長劉信表示,今年放視大賞特別號召台灣遊戲廠商共同展出,為的就是要展現台灣遊戲產業實力,帶動產業發展。此外,放視大賞的參賽作品非常多,希望未來藉由放視大賞,持續發掘台灣更多有潛力的開發團隊,讓遊戲產業更上一層樓。

經濟部表示,在工業局與高雄市政府的協力合作下,已共同打造體感科技創新基地,如2018年體感科技產業成果,共有23家體感科技廠商,獲得經費補助1.1億元,預估可創造500個就業機會、以及10億元產值,成功翻轉高雄傳統產業結構。未來,將透過應用提升產品價值,以內需帶動國際輸出,加速推動體感科技、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穿戴式應用等技術發展,希冀促成國際合作,間接帶動相關投資或產業價值提升達20億元以上,帶動經濟成長動能。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電子資訊組林青嶔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241、0937-832-215
電子郵件信箱:jclin@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