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6-12 13:55
工業局

工業局攜手NVIDIA舉辦「AI 策略高峰會」協助產業掌握AI應用與策略 助攻台灣業者駕馭AI浪潮

點閱數1488
AI Summit與會貴賓大合照,左一:資策會 馮明惠所長、左二:資策會卓政宏執行長、左三: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右三:NVIDIA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邱麗孟、右二:NVIDIA BD Strategist for Industrial Sector, Piyush Modi、右一:Landing AI VP of Business & Customer Engagement, Don
   為提升台灣企業的AI決策能力,經濟部工業局與AI國際大廠NVIDIA攜手合作AI智慧人才培育,6月12日針對企業應用與決策人員舉辦「AI 策略高峰會」,會中以AI應用與技術等主題,聚焦台灣最蓬勃發展的工業4.0智慧製造、邊緣運算、智慧無人機器等領域,NVIDIA更於會中發布三年內將在台培育超過5,000名AI深度學習人才。
   本次高峰會除了由NVIDIA美國總部的AI運算科學家Piyush Modi親自蒞台,分享全球最新的AI趨勢及應用策略外,並由矽品、研華、凌華、英業達、緯創及友達等台灣產業夥伴以實際應用於瑕疵檢測、預測維修、智慧產線及自主機器控制的眾多AI案例分享,協助台灣的企業經理人熟悉AI在智慧製造應用策略與經驗,掌握AI應用與建立AI策略,為企業擘劃產業AI化的未來並發掘商業契機。此外,在「AI策略高峰會」前亦舉辦兩天的深度學習實作坊,透過結合理論與實作的豐富課程,提升專業AI人才實作能力並進一步促進企業加速轉型。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表示:「今天首次集結了研華、英業達、緯創及友達等眾多智慧製造實際案例現身說法,讓各位可以一次增加十年AI功力,希望各位把握跟NVIDIA及各實際應用個案專家學習的機會,掌握AI思維與應用策略提升企業競爭力。」
   呂正華局長並表示:「人才為產業發展最重要的基礎,工業局為了強化台灣的AI技術及應用人才,推動AIGO智慧應用人才培育平台,以出題解題、人才培育及應用推廣等服務,鼓勵產業及開發者投入AI發展。」
   NVIDIA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邱麗孟表示:「AI是台灣面向全球競爭並進行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台灣各領域的企業,尤其是台灣擅長的製造產業應儘早進行AI布局並落實至應用端。NVIDIA很高興能與工業局合作,三年內將在台培育超過5,000名AI深度學習人才,共同推動台灣AI人才培育與產業部署,我們希望能在台灣看到更多實際的產業應用,並協助台灣躋身全球市場的領導地位。」
   經濟部工業局針對產業人才需求,提供產業AI專業人才培訓,以人工智慧為核心,培養產業智慧化技術整合及創新應用人才,以「產業出題x人才解題」以及「課程培訓」雙軸線,於「做中學」及「課中學」中,同時引進國際學習資源,佐以線上平台社群學習方式,以厚植國內AI人才實力及加速產業AI化。並與NVIDIA等國際大廠合作共同培訓AI種子講師和AI應用人才,採用國際數位教材、師資,透過實作與解題交流,提升AI人才專業能量,加速拓展我國各產業於AI應用之佈局。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電子資訊組林青嶔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241、0937-832215
電子郵件信箱:jclin@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