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7-18 13:39
台灣自來水公司

魏明谷董事長帶您辨別圖利與便民

點閱數763
1
   為落實當前「愛護、防護與保護」廉政工作面向,強化員工正確法律認知,充分瞭解法律明確規範,有效提升政府機關行政效能,並達成興公益除民怨之目標,提升員工對「圖利」及「便民」之區辨能力,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於昨(16)日於該處四樓禮堂舉辦「圖利與便民」專案講習。
   本次講習由自來水公司魏董事長明谷開場致詞表示,員工應知曉廉潔的重要性,「依法行政」是法治國家的核心價值,亦是一切行政行為必須遵守的首要原則,廉潔、便民與效能更是全民對員工要求的目標,如何達到便民、利民又不違背法令是每位員工皆需瞭解的重要課題。另外,員工除應嫻熟業務相關法令避免觸法外,更應堅守三大原則「不包工程、不指定包商、不收回扣」,強調自來水工程品質不應不當外力因素而受到挑戰。
   此次講習活動計有100人參與,講師臺南市政府地政局政風室莊麗檬主任以輕鬆、生活化、實際經驗分享案例,讓與會同仁能明瞭如何區分圖利與便民,並詳細解說圖利罪要件,以及裁量權的運用範圍,以防止同仁於執行職務時誤蹈法網,課程中互動熱絡,同仁均感獲益良多。

發言人:供水處 武處長經文
聯絡電話:04-22244191 分機350、0934-262835
電子郵件信箱:jingwen@mail.water.gov.tw

業務聯絡人:政風處 林組長秋蓮
聯絡電話:04-22244191 分機780
電子郵件信箱:wasser@mail.water.gov.tw
相關圖片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