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8-22 18:53
工業局

中國大陸要求強摘招牌,經濟部當場嚴正抗議

點閱數1121
   本次東協智慧城市展是經濟部工業局系統整合推動計畫辦公室(SIPA),藉由2019臺泰產業高峰論壇後,參加東協10+3智慧城市國際研討與展覽會,臺灣也是東協10+3國外,唯一的外國展館。
   經濟部指出,在今(8/22)日的開幕會議上,主辦單位(泰國數位經濟推廣署)因為受中國抗議臺灣館名上有「經濟部」三個字,要求立即撤下館名。我方隨即表達強烈抗議,並表示館名先前已獲主辦單位核可,而且臺灣的國格不容退讓。遺憾的是,主辦單位雖多次致歉,仍在我方抗議中,強制撤下我方館名,現場的工業局與系統整合推動計畫辦公室同仁,立刻表達嚴正不滿。
   經濟部說,此次智慧城市國際研討與展覽會,是東協官方正式會議,約有50餘家各國廠商參展,工業局系統整合推動計畫辦公室受邀帶8家臺灣廠商參團,代表臺灣資通訊廠商實力不容忽視。中國打壓我國,強制要求主辦單位撤拆館名實為無理之舉,我方表達高度不滿與最嚴正的抗議,並依駐泰代表處建議後隨即全體離場。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電子資訊組林俊秀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201、0910-025700
電子郵件信箱:jslin@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