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9-11 15:26
國際合作處

資安即國安,師法以色列,資安能力再進化

點閱數2043
經濟部國際合作處江處長致詞
為續推動臺以資安產業之合作交流並加強我國資安防護能力,繼2018年「以色列資安政府高峰會議」獲得熱烈反應後,經濟部國際合作處與駐台北以色列經濟貿易辦事處及台灣以色列國際資訊安全暨科技交流協會於本(11)日共同主辦「以色列資安論壇」,與會者來自公部門、金融業、科技業、製造業及通訊業之資安部門等,出席踴躍。

江處長表示強烈的國家安全意識及政府政策支持,使以色列擁有許多先進的資安技術,該國資安新創企業從事的類別幾乎涵蓋所有資安領域,許多國際科技大廠紛紛赴以色列進行投資併購,並於「網路星火産業園區」(Cyberspark)設立網路安全研發中心,此外減稅措施及制度鬆綁亦是促進以國資安領域蓬勃發展因素。

本次論壇邀請到余宛如立委及對資安議題長期關注的專家來分享我國資訊安全相關法規發展情形及資安未來發展趨勢,以色列頂尖資安公司Radware、Cyberbit、CyberArk、Check Point及Checkmax等資安專家亦於會中分從5G、IoT及人工智慧來探討資安議題及尋求資安全方位解決方案,活動現場並設有攤位展示以色列及臺灣資安廠商相關技術與產品。

以色列在網路安全領域爆炸式成長,至2018年底,已有450家表現卓越的資安公司,世界各國對以色列的資安投資較2017年成長47%,顯示以國的資安產業發展頗受國際青睞。以色列資安人才頂盛,透政府支持及產學合作,例如貝爾謝巴「網路星火産業園區」已具備良好的網路安全生態系統,孕育出各種世界領先之資安產品及資安新創公司,為我國發展資安合作之最佳夥伴。

經濟部國際合作處
發言人:黃副處長世洲
聯絡電話:02-2391-8198、0920-705-886
電子郵件信箱:schuang@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劉專門委員惠珍
聯絡電話:02-2391-8410、0910-128-368
電子郵件信箱:hcliu@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