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09-11 18:12
投資業務處

易華電子、震南鐵線根留台灣加速投資32億

點閱數1363
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1)日召開「根留臺灣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第4次聯審會議,擁有全球獨家技術的易華電子、深耕線材扣件震南鐵線共將投資32億元,帶來79個本國就業機會。

易華電子前身為台灣住礦電子,一度瀕臨嚴重虧損困境,努力轉型後脫胎換骨,致力捲帶式高階覆晶薄膜IC基板(Tape-COF)研發,為LCD驅動IC封裝用關鍵零組件,全球僅有5家廠商生產。更分別導入減成法(Sub) 與半加成法(Semi)技術,晉身為全球獨家同時擁有減成法與半加成法兩種製程的Tape-COF供應商,技術領先業界,躍登Tape-COF國際舞台,成為台灣之光。由於智慧手持式及穿戴式裝置與大尺寸LCD TV面板也開始使用COF型式的驅動IC,為了因應未來產品輕薄短小化的高度需求,易華將投入20億元在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新增產線,積極研發IC封裝用的Tape-COF進行2-Metal新技術,目前全球僅有韓國有此2-Metal製程,易華將是台灣首家廠商。屆時將成為全球唯一俱備蝕刻(Sub)、半加成(Semi)及雙面(2-Metal)3種技術製程的Tape-COF及軟性IC Substrate供應商。

臺灣是全球第三大螺絲出口國,90年代臺灣製造業大舉西進時,多數業者選擇根留臺灣,串聯成全球最完整的螺絲供應鏈。震南鐵線在高雄深耕線材與扣件產品20多年,以外銷歐美為主,高品質與優質服務廣獲歐美知名集團客戶認同與授權,成為國際各大扣件集團專屬供應商。面對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同業低價搶單,衝擊外銷訂單,震南鐵線也要力拼高值化,投資12億元擴充新園廠第2期產線,藉由研發特殊材質與生產自動化來提升競爭力。

7月1日上路的「根留臺灣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4次聯審會議,5家廠商投資67億元,可帶來520個本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代理營運長何坤松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