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0-17 15:45
中小企業處

Link臺灣 鏈結國際 林口新創園10月17日正式啟動

點閱數2046
圖一.jpg
  亞洲指標性國際創業聚落-林口新創園(Startup Terrace),已在10月17日(四)啟動。林口新創園已吸引132家以上國內外加速器與新創業者進駐。本次啟動儀式將結合新創應用成果,展現新創運用智慧新科技,打造無限創業的新創未來城。

在地、產業及國際鏈結  厚植臺灣新創實力
  林口新創園為臺灣最具規模新創聚落,是全臺擁有最多國際加速器進駐的新創場域,其中有來自美、英、法、俄、荷、印度、印尼、薩摩亞、韓等國家及國內共132家新創業者及加速器進駐,發展領域聚焦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5G、大數據、健康與生技醫療等創新應用。林口新創園提供優質的創業環境與創業陪伴客製服務,新創團隊可無後顧之憂地向夢想前進,並透過加速成長及鏈結國內外的合作,提升新創價值並協助夢想高飛。

  此外,聚落亦開放場域實證及鏈結周邊兩公里內產業合作,透過新創應用實證及創新製造的支援,加速產品成形及市場化,促進產業交流合作,帶動中小企業數位轉型升級,使臺灣產業更加創新多元,並透過引進國際加速器帶領新創拓展國際市場,與國際新創生態系接軌。

鏈結賓客齊力合作 創新應用啟動聚落 
  本次啟動儀式主題為「Link」,取自林口新創園所在地林口的英文地名Linkou,「Link」以其鏈結的含意,代表林口新創園鏈結在地、產業及國際的決心。此外,為突顯創新及創意為傳統產業帶來的轉型及產品應用的機會,啟動儀式由民俗文化轉型成功為國際藝術表演的九天民俗技藝團揭開序幕,並藉由「Link」啟動儀式串聯與會貴賓、新創業者及民眾力量,攜手啟動點亮林口、鏈結臺灣與國際。
   
  藉由完善創業環境及匯聚國際新創能量,林口新創園將成功地Link臺灣並鏈結國際,結合國內外加速器、新創業者共同將林口打造為微型智慧城市。本次啟動儀式,讓大家共同見證到未來林口新創園成為亞洲指標性國際新創聚落的新希望。

更多新聞資訊請上林口新創園官方網站 https://www.startupterrace.tw/


本案新聞發言人: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胡副處長貝蒂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本案業務聯絡人: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黃專委秀玲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375
電子郵件信箱:huang1013@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