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0-22 15:00
中部辦公室

經濟部次長YouBike領騎漫遊臺中菜市場

點閱數1408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與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以YouBike代步體驗漫騎臺中舊城區小旅行
  由經濟部發起的市集微旅行宣傳活動來到臺中市,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率領多位旅遊達人騎乘YouBike漫遊臺中舊城區,感受第二市場百年熱絡風華,品嘗五星樂活名攤嵐肉燥的丸仔飯懷舊滋味,並順遊柳川水岸步道、第五市場、文學館、第三市場、民意街文創市集與臺中文創園區…等舊城區豐富景點。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一般民眾出國也常到當地傳統市場體驗在地生活,享受特色美食,而本次「市集微旅行」一日遊活動,就是希望透過遊程推薦通過經濟部「優良市集與樂活名攤評核」的優質傳統市場給國內外觀光客,作為不同於一般風景區的國旅新選擇。
  王美花次長強調,經濟部透過「市集品牌塑造暨競爭力提升計畫」,每年與地方政府合作,協助攤商自主更新改善,爭取「優良市集」與「樂活名攤」評核佳績,也藉此提供消費者優質的購物環境及物美價廉的商品與美食,不僅可以提升傳統市集競爭力,更展現了庶民經濟的強烈生命力。這次經濟部推薦的「市集微旅行」一日遊北中南6條主題路線,結合美食、美景與文化三重體驗,讓民眾透過慢旅遊體驗臺灣之美。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這次中部主題遊程特別推薦以YouBike輕騎臺中的方式漫遊舊城區,包括第二市場、第五市場及鄰近臺中後火車站的第三市場與民意街文創市集,民眾不僅可省下等車、找車位的時間,更能在旅途中細細品味臺中舊城區之美。而邀請旅遊達人參與「市集微旅行」活動,就是希望透過媒體與部落客的協助宣傳,提高在地傳統市場的曝光度,也增加國人走入市場親身體驗市集新風貌的機會。
  近期由經濟部配合秋冬旅遊補助所推行的「夜市消費抵用券」,已於9月16日開始發放,使用期限可至12月31日。旅客只要入住有參加秋冬國旅補助計畫的合法旅宿,每房即可領取夜市消費抵用券200元,旅客所拿到的夜市消費抵用券可於全臺區域縣市政府登記或列管有案的夜市使用,已經有效刺激夜市買氣提升。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發 言 人:許正宗副主任
聯絡電話:049-2332350
聯絡手機:0920-057633
電子信箱:jthsu@mail.cto.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ail.ct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