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0-28 14:58
中小企業處

臺菲共同合作 鼓勵中小企業數位轉型

點閱數1684
APEC中小企業O2O創新創業國際論壇所有與會者合照。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第4階段APEC O2O倡議:強化中小企業擁抱數位轉型」,與菲律賓貿易及工業部(Department of Trade and Industry)於本(2019)年10月28日在菲律賓馬尼拉馬卡智市(Makati City)共同舉辦「APEC中小企業O2O創新創業國際論壇:擁抱數位轉型迎向O2O新一波典範轉移」,除延續我國於亞太地區推動數位創新創業之能量,也響應APEC年度優先領域「數位社會」及「婦女、中小企業與包容性成長」。

  本論壇聚焦「微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挑戰與機會」以及「O2O的力量:釋放數位轉型價值」兩大主題,協助中小企業掌握數位經濟趨勢,並提供業師輔導、O2O最佳案例展示等能力建構資源,透過數位轉型協助中小企業進軍全球市場。藉由APEC平台合辦論壇活動,我國及菲律賓持續深化合作關係,共同協助亞太地區中小企業在數位經濟時代創新創業發展及永續成長。

  鑑於數位轉型的重要性,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2016年倡議推動「APEC中小企業O2O新商業模式應用」,今(2019)年與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及智利共同執行「第4階段APEC O2O倡議:強化中小企業擁抱數位轉型」,已於亞太地區舉辦5場O2O系列活動,本場「APEC中小企業O2O創新創業國際論壇」為本年度最後1場活動。

聚焦跨境電商及數位人才 臺菲共創包容永續大未來
  本次論壇由我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蘇副處長文玲與菲律賓貿工部次長Ms. Blesila A. Lantayona共同揭開序幕。蘇副處長對菲律賓支持我國第4階段O2O倡議表示感謝,並強調數位轉型並非充滿不確定性,中小企業更需掌握共享數位未來的機會。雙方將延續過去4年共同推動數位轉型及強化數位韌性培訓營之能量,致力深化雙邊合作。

  本次論壇邀請到APEC官方代表、跨國企業,及各國優質新創團隊等百位貴賓與會出席,並由「微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挑戰與機會」及「O2O的力量:釋放數位轉型價值」等2場次座談會組成,聚焦「跨境電商的商品運送與知識實踐(know-how fulfillment)」及「取得數位人才的解決方案」等議題,下午場安排由我國、俄羅斯、菲律賓等優質具潛力新創團隊發表O2O創新應用最佳範例並由業師講評,協助團隊釋放潛能,提升國際競爭力。

  本場活動為年度最後1場O2O論壇,為4年期的APEC O2O倡議劃下完美句點。為持續我國在亞太地區與各會員體的合作關係,我國未來將持續深化與各夥伴的互動,協助我國中小企業營造優質經營環境。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蘇文玲副處長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203
電子郵件信箱:wenling@moea.gov.tw
本案新聞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曾馨儀科長
聯絡電話:02-2366-2251
電子郵件信箱:thy@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