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0-31 17:38
投資業務處

臺商回流再添2案 累計投資逾6,236億元

點閱數1793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31)日召開第40次聯審會議,通過尖端製程設備大廠旭東機械、洗腎用導管市佔率第一善德生化科技,2家投入超過12億元返臺投資。目前「歡迎臺商回臺投資方案」已吸引151家臺商響應回臺投資,累計投資金額6,236億元,預期可創造54,970個本國就業機會。

旭東機械從自行車傳統產業成功轉型為高科技製程精密設備,致力國產化40年,是臺灣少數可提供電子及光電廠製程整廠整線設備的廠商,更是臺灣首家也是唯一可提供國產化大尺寸顯示器模組全自動產線整廠輸出的翹楚,不但提升光電產業製程設備自製率,有效降低廠商成本,更突破大尺寸顯示器實裝段關鍵製程設備操控於日韓的瓶頸。旭東機械耕耘兩岸機械設備業多年,長期供應巨大、美利達中國廠整廠設備,為了降低貿易戰高關稅與中國本土設備商不公平競爭的衝擊,加上主要客戶皆已返臺布局,決定擴大回臺投資逾9億元與56個本國工作機會,在中科后里園區總部擴建高潔度智慧廠房發展顯示器與半導體封裝段專用設備、臺中市既有廠區則新建智慧化廠房擴充航太產能,同時投入半導體3D晶片次世代晶圓級接合設備與醫療細胞篩檢等尖端設備的研發,以提供更全面的設備技術服務,與國際領導廠商共同建構完整價值鏈。

以開發生產洗腎血液透析迴路導管為主力的善德生化科技,目前是臺灣洗腎透析導管市占率第一,先後獲得衛福部MOHW、美國FDA,歐盟CE,中國大陸CFDA、新加坡HSA、韓國KFDA、俄羅斯等上市認證許可行銷世界各地,亦與世界級領導廠商建立穩固業務關係。善德一向將高附加價值核心技術研發、試量產等根留臺灣,醫療零組件代工等勞力密集業務由中國廠負責,近年更積極擴展美國版圖。由於美中貿易戰充滿不確定性,決定將中國大陸訂單轉單回臺,投入超過2億元擴建雲林褒忠現有廠房,雲林與臺中清水廠房導入智慧化機械設備,也持續提升研發能量。未來臺灣製造的產品將專攻歐美等先進國家,中國廠則供應中國及東協市場所需。將可新增25個本國工作機會。

政府針對臺商回臺、根留臺灣企業及中小企業推出的「投資臺灣三大方案」,3方案累積投資金額已經超過6,774億元,將可帶來5萬8,910個就業機會。其中臺商回流仍維持穩定熱度,今年可望突破7千億元,朝8千億元邁進。下半年經濟部將以排除投資困難,落實投資金額為主要目標。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代理營運長何坤松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