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0-31 17:43
投資業務處

政府全力相挺 4家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近13億元

點閱數2013
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今(31)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第15次聯審會議,通過金盛元興業、銳泰精密工具、昱鋐實業及英鈿工業4家中小企業投資近13億元。目前本方案已通過46家中小企業、總投資金額超過265億元,可帶來2,160個本國就業機會。

自行車產業為中部地區重點產業,年產值超過千億元,臺中大雅的金盛元興業以自行車花鼓聞名國際,客戶不乏巨大集團、愛地雅、TREK、SYNCROS、SCOTT等國內外知名大廠,更連續兩年獲得歐洲自行車展最佳產品設計獎,是我國自行車產業鏈揚名國際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其工廠採用先進自動化車铣設備,有效提升產品精準度和產能,從OEM轉為ODM勇於主動出擊,搶先為客戶提供產品設計深獲喜愛,為了擴大國際化布局並瞄準下一代電動自行車發展,金盛元決定投資9千萬、新增33個本國就業機會,在既有臺中市大雅廠區擴建智慧自動化廠房及機聯網系統,提高產能利用率,以強化鏈結上下游供應鏈,為產業創造雙贏。

全球套筒扳手領導大廠銳泰精密長年專注可提升競爭能力、無法被同業模仿的原創高階產品,光一項套筒扳手產品就擁有超過一百項專利,具有產品齊備、少量多樣等優勢,產品100%在臺灣生產,曾獲得臺灣精品獎、德國IF設計獎,是臺灣套筒扳手最佳代言人,獲得多國知名品牌訂單,F1 賽車等車廠維修必備扳手工具皆由銳泰代工。同時持續研發創新高質產品,將看似低門檻的手工具產業競爭能量極大化,催生電動車維修所需的絕緣工具及女性專用省力輕巧手工具。為了充分掌握貿易戰帶來的全球手工具轉單效應,銳泰將砸2億元在嘉義大埔美工業區新廠導入智慧製造產線,並建置自動倉儲及物流,優化製造流程以因應部分委外製程轉為自製,將可強化製造能力與保有產業優勢,預計新增35個本國就業機會。

昱鋐實業致力於金屬加工設備設計製造及金屬結構用管製造,許多國內外鋼鐵廠皆用其金屬加工設備,是臺灣唯一金屬管設備自製自用自銷的公司。為了提高生產效率與產品品質,將投資1億元在屏東屏南工業區既有廠房新增精密金屬用管產線,添購自動化設備,創造高差異化競爭優勢。

深耕南臺灣超過30年英鈿工業,與一般螺絲螺帽工廠不同,主打高附加價值車用金屬關鍵零件及油壓部件,採用先進冷鍛及二次加工取代傳統製程,可應用於安全氣囊及電子感應金屬、高壓液壓接頭、汽車傳動及轉向系統等,先後獲頒德國Schotte Automotive公司A級供應商、日本普利司通AA級供應商認證等多國客戶肯定,更打入歐美各大車廠(BMW、BENZ、VW等)原廠零件供應鏈。隨著車用市場產品精密度提升,為了因應未來營運成長並維持產業領先地位,將投資逾8億元在高雄路竹廠區增設AI及AIoT先進製程設備與智慧產線,並持續進行產學合作,期望打破被歐日壟斷的汽車高階市場市佔率,可新增50個本國就業機會。

中小企業是臺灣經濟發展的核心,社會穩定的力量,為了力挺中小企業,政府持續推動多項政策,包括「投資臺灣三大方案」中的臺商回臺與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引領更多中小企業轉型升級共同開拓國際市場。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代理營運長何坤松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