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05 11:16
商業司

11月6日商業司辦理展望2020趨勢研討會 邀您一同創新、獲利

點閱數1142
  商業服務業只能發展國內市場嗎?從珍珠奶茶紅到國外、書店在東京成功展店可知,我國批發、零售、餐飲業積極拓展國際市場頗有斬獲,是我國經濟發展的亮點。商業服務業不僅支援上游製造業、農業等生產活動,更鏈結下游民生消費與觀光旅遊市場、促進商品流通,是與民眾生活最相關的產業。

  鑒於我國屬小型開放經濟體,又多為中小企業,很容易受全球經濟情勢變化影響;針對我國商業服務業未來發展所面對無人化、智慧化、數位化、個人化、國際化等重大挑戰,經濟部商業司於11月6日下午於台北捷運廳辦理「展望2020趨勢研討會」,提供展望未來趨勢應具有的創新思維,以及值得掌握的發展策略。

  本次研討會以創新、獲利為主軸,除了由商業發展研究院團隊分析商業服務業發展趨勢外,會中特別邀請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東東集團總裁李日東先生分享創新商業模式;並由醒吾科大副校長鍾志明教授帶給您新科技及新思維下的商業創新發展策略。此外,還特別請來Teatop創辦人楊國珍執行長,提供如何穩健拓展國際市場的核心,並由商業發展研究院來告訴您拓展新南向國家的SOP,從掌握產業商情、了解消費喜好及經商法規、進入模式及合作夥伴的選擇、將面臨的困難障礙要如何排除等,這些拓展國際的獲利秘笈都可以在「展望2020趨勢研討會」中獲得。

  本次研討會也將一併發表「商業服務業年鑑」,本書匯集產業動態、政策及數據資料,並納入全球化布局、數位轉型、人才培育等未來重要課題,是一本掌握商業服務業脈動的工具書,有興趣進一步了解「展望2020趨勢研討會」的業者朋友,可透過網址https://reurl.cc/GkKGNZ報名參加,另現場備有贈品給全程參加的朋友,數量有限,請務必上網報名保留席位。

新聞發言人:商業司 陳秘順 副司長
辦公室電話:2321-2200分機8325 行動電話:0939-945-897
e-mail: mschen @moea.gov.tw

新聞聯絡人:商業司 翁靜婷 科長
辦公室電話:2321-2200分機8400 行動電話:0987-821-320
e-mail:ctwe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