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05 14:22
投資業務處

深耕台灣30年 瑞士商瑞健集團正式啟用六福新廠 擴大在台佈局

點閱數2621
瑞士商瑞健集團(SHL)今(5)日舉行桃園六福新廠開幕典禮,擴大生產規模。瑞健集團發跡於台灣,1989年來台成立生產基地,歷經30年的發展,已為全球知名的自動注射器、筆型注射器等專業醫療器材製造商。該公司看好台灣優越的製造能力及高素質人才,加碼投資台灣,在桃園設立六福新廠,公司創辦人暨董事長Mr. Roger Samuelsson、總裁Mr. Ulrich Faessler均親自來臺出席典禮,展現對新廠啟用的重視。立法院蘇嘉全院長及經濟部王美花政務次長受邀致詞,共同見證瑞健集團展開在台營運的新頁。

經濟部王美花政務次長致詞時表示,曾於2017年訪問過SHL瑞典辦公室,對該公司在醫療技術和醫療保健領域的高科技和創新解決方案留下深刻印象。王次長並提到近期美中貿易與科技爭端影響,跨國企業考量成本、資訊安全與風險,供應鏈開始移轉。同時我政府推動歡迎臺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目前累計共151件,金額突破新台幣6,200億元,SHL在此全球經貿變局中選擇加碼投資臺灣是正確的。經濟部將持續努力提供所有廠商最大支持。

瑞健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Mr. Roger Samuelsson表示,渠於1983年首次來臺即確定在臺灣設立全球生產基地。S創辦人非常感謝經濟部及桃園市政府對六福新廠的支持與協助,讓瑞健集團新廠順利在桃園南崁落地生根,該公司目前在台灣員工總人數超過4,300人,今年進用人數即超過600人,瑞士商將持續深耕台灣。
 
經濟部非常重視此次臺灣產業轉型的機遇,對於企業關注的土地、水電等配套措施均積極處理,對於企業的需求與期望,經濟部將以務實態度,持續精進作法,並由投資臺灣事務所擔任單一服務窗口,專人專案協助加速行政流程及排除投資障礙,做在台投資企業的好幫手,加速落實投資計畫。

投資業務處新聞發言人:章遠智參事
辦公室電話:02-2389-2111分機:812
行動電話:0937-013-690
電子郵件:mpchang@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陳科長瀅如
辦公室電話:02-2389-2111分機210
行動電話:0920-560-681
電子郵件:yjchen2@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