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11 17:18
工業局

經濟部於第73屆工業節大會頒發108年度創業50年及40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感謝狀

點閱數1981
部長頒發50年獎盃
   第73屆工業節慶祝大會於今(108)年11月11日(星期一)下午2時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本屆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以「智能創新 投資臺灣」為主題,蔡英文總統應邀親臨致詞。經濟部為感謝歷史悠久的製造業廠商對國家、社會的貢獻,由沈榮津部長於會中頒發108年度創業50年及40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獎盃及感謝狀,今年度獲頒50年以上者共74家,40年以上者未達50年者共585家(名單如附件)。
   沈榮津部長表示,今年獲頒的廠商遍布各個產業,要特別感謝這些廠商,一路以來,不僅促進經濟發展及就業,更替社會樹立了優良企業的標竿。經濟部為協助企業升級轉型,加速引導產業朝創新化、智慧化發展,正力推多項措施,例如投資臺灣三大方案提供融資優惠,以及產業創新條例修正後,以未分配盈餘進行實質投資,投資金額可免除5%營所稅,投資智慧機械及5G設備,可享投資抵減3%〜5%等措施。
   工業局呂正華局長表示,世界局勢正快速變化,面臨技術進步迅速、人口結構轉變、後全球化、永續發展等等趨勢,產業必須意識並及早準備因應,工業局會全力協助廠商導入新興科技,落實數位轉型。明(109)年2月25日適逢工業局50週年局慶,希望能與獲頒的廠商一起邁向下一個50年。
   經濟部自96年起,依據「經濟部頒發創業四十年以上歷史悠久廠商感謝狀作業要點」,每年經由縣市政府推薦合乎條件之廠商(取得工廠登記證明文件之製造業,創業達40年或50年以上,且近2年無重大工安衛、環保及其他違法事件),40年以上者頒發感謝狀,50年以上者增發獎盃,以感謝歷史悠久廠商,長年以來對臺灣經濟的貢獻。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 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wyu@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產業政策組周崇斌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601、0939-695369
電子郵件信箱:cbjou@moeaidb.gov.tw
相關檔案
108年獲頒廠商名單
開啟108年獲頒廠商名單.pdf檔 376.2KB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