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14 15:52
水利署

重視彰化水利建設 水利署積極推動各項治水工作

點閱數1415
聽取簡報.jpg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關心彰化水利建設,於昨(13)日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陪同下,赴彰化縣視察山寮排水、第四放水路滯洪池及舊社排水整治情形,強調中央非常重視彰化縣的水利建設。
 
  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將於今年結束,在協助地方政府治水方面有前瞻計畫接續,陳副院長特別視察彰化山寮排水、二林萬興滯洪池及社頭舊社排水,暸解工程進度及地方意見。
 
  位於彰化市的山寮排水,承接八卦山脈的水量,下游段的山寮排水第一期及第二期工程已於108年1月完成排水斷面拓寬,接續上游之「山寮排水(第三期)改善及橋梁改建工程」預定將現有排水路拓寬3至4公尺,改善長度約1,370公尺,經費約2億5,900萬元,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縣市管河川及區域排水整體改善計畫」核定補助彰化縣政府,正辦理用地取得作業中,取得後將盡速發包施工。
 
  依據綜合治水規劃成果,在海線地區二林鎮中科園區旁設置第四放水路及萬興二座滯洪池,土地係由台糖公司配合無償提供使用。其中第四放水路滯洪池經費4,950萬元,萬興滯洪池經費6,450萬元,已於107年底開工,第四河川局趕辦中,預定分別於今年年底前及明年3月底前完工,完工後可改善下游漫淹問題並增加親水休憩空間。
 
  水利署說明,由彰化縣政府執行的社頭鄉「舊社排水(第一期)排水改善及橋梁改建工程」,工程長度約1,197公尺,工程及用地經費約2.5億元,雖經多次延宕,經施工單位努力,預計將於11月底完工,完成後可改善當地淹水及通行不便等問題。水利署表示將繼續協助彰化縣政府推動相關水利建設,至於已經核定的工程建設因非工程因素延宕,建請縣府積極溝通協調,提升執行率 。
 
  水利署強調,有關陳副院長指示,各項工程施工中造成道路損壞及粉塵問題,水利署將責成施工單位儘速改善,並與地方妥善溝通,共同合作加速推動彰化縣水利建設,以符合地方民眾期待。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11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 河川海岸組 組長 莊曜成
e-mail :a63001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4)22501212    行動電話:0911-80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