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15 10:02
能源局

臺英兩國連14年合作齊聚交流,共創再生能源新契機

點閱數2044
第14屆臺英再生能源交流會議01
經濟部能源局與英國在台辦事處於今(15)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第14屆臺英再生能源交流會議」,由經濟部林全能次長、英國在台辦事處唐凱琳代表、能源局游振偉局長等與會貴賓共同揭開會議序幕,吸引產、官、學、研各界共約200人參與。英方並於現場正式宣告「英國再生能源在台促進會」成立,期與我國業者共同促進臺灣再生能源的長遠發展,也展現臺英兩國多年來交流的深厚情誼。

林次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臺英再生能源的交流合作緣於2006年,由能源局與英國在台辦事處共同舉辦,以促進雙方對於彼此再生能源發展、政策及規劃的瞭解。歷經13屆的長期穩定合作交流,除建立雙邊推動再生能源合作之溝通平台,亦促成技術開發上的多項實質合作。

林次長指出,今(2019)年已邁入第14個年頭,為延續臺英雙方交流合作成果,以及考量我國於10月份完成第1座離岸風場(128 MW)此一里程碑,將全力加速推動我國離岸風電發展,故今年特邀請英國官方與相關產業代表來臺進行經驗交流。

唐代表強調,英國目前離岸風電裝置容量為全球第一,具有豐富推動經驗,非常願意共同為臺灣的離岸風電發展來打拼。因此,本屆會議由英國皇家財產局den Rooijen執行長率約30家離岸風電相關公司代表,與臺方業者進行意見交流,期創造兩國綠能產業的新商機。

本屆會議於上午首先由臺英雙方官員代表,就兩國於離岸風電政策推動與發展現況進行專題演講,接續舉辦「離岸風電論壇」,以離岸風電之勞工安全、人才培訓、產業在地化、港務管理、與漁業之共生共榮等五大議題進行雙方經驗分享,現場雙方業者並就離岸風電發展想法進行熱烈討論;下午則進行雙邊商談媒合會,以促使國內相關廠商與領先世界的英國相關公司建立聯絡管道與長期的合作關係,逐步強化我國業者於離岸風電開發之各項能力建立。

能源局表示,英國擁有全球最大的離岸風電裝置容量,豐富的工程技術與實務經驗,為我國推動離岸風電最好的夥伴,透過本屆會議,加強兩國交流與合作,透過英國經驗協助建構臺灣離岸風電完善環境,加速後續離岸風場開發,以創造更多綠能經濟價值,達成我國能源轉型及環境永續之願景。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2、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hunlee@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局陳崇憲組長
聯絡電話:02-2775-7770、0919-998339
電子郵件信箱:ctchen@moea.gov.tw

媒體聯絡窗口:經濟部能源局夏峪泉科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5、0910-668-295
電子郵件信箱:yhhsia@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