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15 16:28
中小企業處

2019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展現中小企業豐沛創新能量

點閱數1581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右六)參加2019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大會開幕
  為活絡國內創新創業環境、建構有利新創發展生態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結合數位時代,自11月14日起,連續三天於臺北花博園區舉辦「2019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以「共創。產業創新生態圈」為主題,邀請日本、以色列加速器重量級講師及台灣微軟、鴻海等國內指標企業和國內亮點新創進行深度對談,分享企業與新創如何攜手共創雙贏,展現我國新創豐沛創新能量。

    政策力挺新創,鏈結創育生態系

  隨著全球高科技急速發展,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技術創造新的商業模式,掀起一股無法抗拒的數位轉型浪潮,大企業為加快創新腳步及永續經營,開始積極參與本業相關的新創事業投資,不僅侷限於「資本」,也包含技術、市場、通路等「資源」的投資。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於2019 Meet Taipei活動開幕致詞時表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深知企業與新創間擁有彼此所需的資源與創新研發能力,致力扮演其中的鏈結平台。除鼓勵大企業投入創育機構培育新創,促成中華電信及亞太電信成立5G主題創育加速器;也透過林口新創園,吸引國際加速器及人才培訓機構進駐,提升國際接軌能量,目前包含台灣微軟、AWS、民間全民電視、邁特電子等國際加速器在內,共有10國132家國內外新創業者及國際加速器進駐,並與在地產業鏈聯手,建構創業生態系產業鏈。」期待透過政府領航,發揮以大帶小的力量,支持臺灣新創成長茁壯;同時透過數位轉型、產業智慧化,促使新創加速成長,攜手共創雙贏。

    新創資源匯聚,實踐創新轉型

  本次「2019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創育榮耀表揚典禮」,表揚本年度「破殼而出」企業、績優創育機構以及網路大學校協訓單位,展現企業組織學習亮點;另外,辦理「創育加速主題展館」、「創育國際趨勢論壇暨產業交流」、「創新應用雲端服務分享」、「TAcc+新創三方會談X企業Reverse Pitch」等系列活動,邀請國內外人士分享成功經驗,強化新創網絡鏈結。

  創育加速主題展館:本次有來自台灣、美國、印度、新加坡、泰國等15家海內外新創展示 AI人工智慧、車聯網、能源科技、光生物技術、VR應用、指紋辨識、電子物流,以及社交平台管理等創新科技與應用,讓企業、投資者、民眾等,得以透過展示體驗,近距離感受臺灣創育生態系的推動成果與新創的能量。

  此外,舉辦「共創。產業創新生態圈」創育國際趨勢論壇活動,邀請日本指標企業加速器01Booster、以色列知名大企業創新轉型顧問領導品牌DUCO公司來台分享產業轉型、企業加速的策略與案例,並安排台灣微軟、鴻海半導體事業群,現場與國內亮點新創進行深度對話,暢談企業與新創如何攜手共創合作,借鏡先進的寶貴經驗加速產業成長。

  創新應用雲端服務分享活動,將由卡訊電子、人工智能、高宇能源科技、寬泰食品、看見整合科技分享因應數位轉型需求,運用雲端、大數據、智慧聯網等科技強化顧客體驗、提升生產力、創造新價值產品服務的經驗。

  TAcc+ 新創三方會談X企業Reverse Pitch活動,扣合「向失敗致敬! Fail Early, Fail Small, Fail Fast」主題,邀請台杉投資翁嘉盛總經理、曾任矽谷前20大總裁的TAcc+創辦人王崇智博士、以及BravoAI創辦人趙式隆,從不同角度討論台灣的新創生態圈,並邀請企業代表直接進行需求簡報,翻轉媒合過程。

  本次「2019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帶來國內外新創企業、新創事業專家和成功創育案例,希望透過經驗交流、分享視野進而創造商機。期待這次活動能帶給與會創業者、有心創業的社會大眾和青年學子一次良好的體驗。精彩活動於11月14日至16日熱烈展開,歡迎民眾共襄盛舉,一起近距離體驗臺灣豐沛的創新創業能量!
(更多活動資訊請參考:https://meettaipei.tw/expo.php?eu=CX-01 )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胡貝蒂副處長
辦公室電話:02-2366-2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本案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陳怡君科長
聯絡電話:02-2366-2257
電子郵件信箱: ycc@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