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19 15:17
工業局

11月23日智慧城鄉嘉年華,一起來「𨑨迌」

點閱數1179
智慧城鄉嘉年華活動說明及議程表
各位鄉親有體驗過無人巴士嗎?想讓小孩跟著機器人一起帶動唱跳嗎?想和孩子一起用程式遙控玩具自造車嗎?想透過足壓感測知道身體平衡健康嗎?這些有趣的智慧應用體驗全部都在11月23日(六)的智慧城鄉嘉年華,邀請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預約報名還能抽大獎喔!
科技辦桌,城鄉上菜 ! 經濟部工業局推動「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於全臺22縣市導入智慧應用服務多達164案例,涵蓋智慧交通、健康、農業、教育等應用領域。為與民眾分享計畫推動成果,透過盛典喜事舉辦方式,經濟部工業局與臺南市政府合作籌畫「智慧城鄉嘉年華-科技辦桌日暨智感生活展」,於今(19)日召開聯合記者會,為11月23日即將登場的嘉年華進行暖身。
臺南市許育典副市長表示,智慧城鄉是促進臺灣產業升級非常重要的政策,透過中央和地方公部門的聯手合作,讓產官學研做了非常成功的整合,讓充滿歷史資產的臺南,透過先進的科技應用,再添更多實用的新風貌。
本次嘉年華,融合臺南科技古都文化背景,以「成果豐收」與「辦桌慶祝」的概念主軸,集結21項智慧便民服務,於六大展區盛大展示,包括無人巴士試乘、自己寫程式控制遙控車課程、凱比機器人帶動唱、電輔單車借還等免費體驗活動,多種情境體驗拉近科技與民眾的距離,各展區更設有趣味闖關遊戲,過關集點抽好禮,歡迎民眾一起感受美好的智慧生活。
此外,首屆由經濟部工業局推動的「創業歸故里競賽」,也將同步展出,由新創業者運用智慧科技,結合地方特色產業,將技術與創意投入鄉鎮,解決在地問題。此競賽共103個新創團隊報名,經過2階段考驗脫穎而出的22個新創團隊,在10個縣市16個場域進行概念、服務與商業化營運試煉,競賽結果將於11月23日的「城鄉嘉年華」進行頒獎,參賽團隊亦會在現場展示競賽成果,與民眾近距離互動,推廣城鄉風華。

「有智一同!智慧城鄉嘉年華-科技辦桌日暨智感生活展」
時間:108年 11 月23日(六)10時至17時 (10:45開幕上菜秀)
地點: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網站:https://www.accupass.com/go/techshow
指導單位: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國家發展委員會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臺南市政府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電子資訊組李純孝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211、0921-410365
電子郵件信箱:cslee2@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