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19 18:33
中小企業處

「阿雜社會事」社會創新聯合策展,展現臺灣暖實力

點閱數1227
圖1.jpg
  為提升社會大眾對於社會創新及永續發展議題之重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雜學校合作,自本(108)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於華山文創園區策劃「阿雜社會事SOCIAL ZIGZAG」,以永續發展、弱勢就業、循環經濟、友善採購為主題並規劃Buying Power社創良品展區,讓大眾更瞭解台灣社會創新樣貌及社會創新組織的暖實力。

  近年來,國內外對永續議題日漸關注,台灣大眾對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社會創新的議題認知度也漸漸提升。社會創新意指藉由科技或商業模式的創新應用,改變社會個群體間的相互關係,並從這樣的改變中找到解決社會問題的新途徑。「阿雜」意旨混和、曲折、蜿蜒,不僅呈現出社會議題的複雜多樣,同時也寓意著大眾探尋社會平衡的實驗歷程。本次展場將跳脫靜態展覽模式,透過體驗互動與現場裝置,帶領參展民眾穿梭不同的永續議題。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於宣傳記者會中表示,今年5月行政院與喜憨兒基金會等單位在高雄共同舉辦亞太社企高峰會,吸引16個國家,逾1,200人次現場參與,藉由舉辦國際論壇提升我國社會創新國際知名度。下半年則首度與雜學校以聯合策展的方式策劃「阿雜社會事SOCIAL ZIGZAG」展館,對國內社會大眾倡導聯合國永續發展17項目標與社會創新議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協助社會創新組織拓展行銷通路,提升其經營能量,108年辦理「社創良品選品會」,精選50家提供不同產品與服務的社創組織,今日邀請到綠藤生機陳宜珊經理、仁舟社會企業王文蘭副理及昕樸永續公司吳書瑀執行長闡述其經營理念及產品。展場中亦策劃「Buying Power社創良品展區」,讓大眾認識這些具有社會使命,致力於透過產品或服務解決社會問題的社會創新組織,親身體驗社會創新的魅力。

  社會創新與永續發展概念的倡議需要政府與民間共同支持,才能建立良善生態系,更需要民眾的加入迴響,活絡多元多樣的議題交流與傳遞概念。精彩活動於11月28日至12月1日熱烈展開,歡迎民眾共同參與,讓永續目標成為「大眾潮流」,讓社會議題成為「大眾生活」。最新社會創新活動及Buying Power社創良品型錄請至「社會創新平台(http://si.taiwan.gov.tw)」查詢。


本案新聞發言人: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胡副處長貝蒂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本案業務聯絡人: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黃專委秀玲
辦公室電話:02-23680816轉375
電子郵件信箱:huang1013@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