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26 18:08
投資業務處

投資臺灣是好事,希望不要因為政治競爭為難臺商

點閱數889
有關今天在野黨立委再次針對臺商回臺議題指教,經濟部今(26)日表示,投資臺灣三大方案每週審查,只要廠商願意公布,經濟部都會公布,在保護企業的前提下,都公開透明,不會灌水,也希望不要再政治口水,為難投資臺灣的臺商朋友。

經濟部說,各縣市陸續都感受到臺商回臺的效應,也感謝各地方政府幫忙,共同協助臺商投資。11月22日蔡英文總統、沈榮津部長等一行,才剛到參與臺商投資方案的新北市康舒科技公司參訪,新北市府代表也都在場。不解為何委員有所謂混淆的說法。

經濟部指出,「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政策,目前已經有154家企業申請且通過投資臺灣事務所的逐案審查,預計總投資金額為6977億元。廠商的資金來源,正如上週到康舒參訪時,許勝雄董事長所說,來源為臺商的自有資金(包括國外匯回)與銀行金融借貸。至於自有資金來源為何,臺商回臺投資方案並沒有要求業者說明,同時也考量臺商有其壓力及為難,呼籲各界疼惜回臺投資臺商,不要為難他們。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營運長坤松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信箱: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