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27 10:08
投資業務處

2019歐洲攬才團,協助企業延攬優質人才

點閱數1720
20191123海牙攬才會_191125_0020
  人才為產業發展之本,各國皆將延攬海外白領人才視為重要的政策,臺灣因少子化及積極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等因素,亟需藉由延攬海外優質人才,來填補優質人力的缺口。另隨著臺灣產業的發展,越來越多的臺灣企業,衍生藉由延攬經營管理及研發等外籍人才,以強化國際競爭力及拓展國際經貿網絡的需求。
  為協助企業延攬外國專業人才來臺工作,填補國內人才及技術缺口,經濟部特籌組歐洲攬才團,協助業者延攬研發技術、經營管理及市場拓銷人才。為有效滿足企業延攬海外人才需求,經濟部事前先盤點企業攬才需求,鎖定荷蘭和波蘭為攬才地區,並藉由與該地區全球知名學府、科技社團、臺商網絡及人才公協會合作,協助企業延攬海外優質人才。
  本次攬才團企業成員皆為臺灣各產業之領導廠商,包括電子資訊業台達電、致茂電子、華碩電腦、廣達電腦等;半導體業如台積電、合晶科技等;精密機械業上銀、河見電機等;民生化工業德淵、康寧等;生技醫療業如北美祥茂、大江生醫等;物流業如長榮海運等。
  本次攬才團積極協助企業擴展海外攬才網絡,分別拜訪了波蘭(華沙科技大學、波茲南科技大學)和荷蘭(伊拉斯謨大學、台夫特理工大學及烏特勒支大學)共5所全球排名前1000大的優秀大學。各大學皆表示,臺灣製造業實力全球聞名,尤其在半導體、機械、材料及光電等領域,都有世界級的優勢大廠,可為該學校學生提供優質的工作機會,各大學亦表達樂意與臺灣建立攬才合作平台,針對我國有延攬外國人才需求的企業,提供客制化的攬才服務。
  為有效協助企業延攬外國人才,本攬才團於波蘭分別與華沙科技大學、波茲南科技大學辦理兩場人才媒合會,共吸引了超過100位的波蘭人才與有攬才需求的臺灣企業洽談。另有鑒於荷蘭是歐洲的經貿心臟,且為很多臺灣企業歐洲總部所在地,經濟部特於荷蘭舉辦大型的人才媒合會,共有18家臺灣企業提供超過100個職缺,吸引了超過300位歐洲人才與會,人才來自荷蘭、英國、德國、瑞典、斯洛伐克等國家,顯見歐洲人才對於在臺灣企業工作,有一定的需求。參與此次攬才的廠商咸表示,美中貿易戰後,臺灣企業積極布局美國之外的市場,歐洲遂成為布局的優選之地。以台達電為例,該商為全球能源管理的領導廠商,目前更將經營網絡拓及智慧樓宇管理、自動化等領域,EMEA(歐非中東)的總部在荷蘭,藉由參與此次的攬才活動,有效的延攬發展全球布局所需的人才。
  經濟部已將延攬國際優質人才,協助產業厚實產業實力列為重要業務。政府未來將持續盤點廠商需求,配合國內產業發展,藉由建立更多的國際網絡連結及於國內外舉辦人才媒合會等方式,協助國內企業延攬發展所需的各類優質外籍人才。

   
發言人:投資業務處 章參事遠智
聯絡電話:02-23892111分機812、0937-013690
電子郵件信箱:jameschang@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投資業務處 翁科長明德
聯絡電話:02-23892111分機510、0921-947522
電子郵件信箱:mtwe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