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28 17:16
投資業務處

投資臺灣腳步沒有停,3家根留企業繼續拚

點閱數1438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8)日召開「根留臺灣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第12次聯審會議,通過臺灣最大急救耗材廠「新廣業」、臺灣微創手術器械關鍵零組件先驅「鐿鈦科技」、高功率LED散熱陶瓷電路板領導商「同欣電子」共3家根留臺灣企業投資逾119億元,帶來817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累計已有27家根留臺灣企業投資逾661億元,預期可創造4,630個本國就業機會。

新廣業是臺灣最大急救、麻醉、呼吸治療耗材廠,產品皆通過美國FDA、歐盟CE、臺灣GMP、ISO13485及日本海外製造商認證,以自有品牌HSINER及OEM/ODM高品質醫療零組配件享譽全球,9成產品外銷全球60餘國。由於現有廠房設備已達滿載,決定投資7.5億元在中科后里園區擴建新廠,增設氧氣治療必備的潮溼瓶智慧化產線。此項產品於產製時需要高精密準確性與高精確流量控制,屬於高層次醫材開發,透過自動智慧組裝設備輔助,可大幅降低成本,嘉惠更多使用者,將為中部地區帶來100名本國就業機會。

一直深耕臺灣的鐿鈦科技以精密扣件起家,在多年技術扎根下逐步轉型為高階精密金屬產品,除了精密扣件與高功率微波機械開關,營收近6成以醫療器材零件為重心,是臺灣微創手術器械關鍵零組件的先驅,長期贏得國際醫材龍頭大廠青睞。因應全球布局及市場需求變化,鐿鈦科技將擴大投資15億元,在中科后里園區投入智慧自動化生產研發製造,可望為中部地區提供更多有志於醫療領域發展的就業機會。並且整合中臺灣首屈一指的精密機械加工能力,讓高階醫療器材開發設計、製造能力根留臺灣,為下一世代延伸核心競爭力討佔全球市場。

同欣電子是高功率LED散熱陶瓷電路板與利基型多晶模組封裝的領導廠商,除了日韓CIS(影像感測器)公司的製造體系外,它是唯一能提供大規模CIS晶圓測試、晶圓重組、封裝及成品測試服務的公司。為了提升陶瓷電路板、手機用影像感測器晶片後段製程的產能以維持領先地位;並且擴大多項生醫晶片等精準醫療新技術的產能,維持跨領域結合的優勢,將投入超過97億元在八德新建廠房新增產能、龍潭廠擴大建置產線進行新產能開發計畫,可為桃竹苗地區帶來588個本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