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1-29 09:49
台灣電力公司

台電明年再招考700名僱用人員 首度加考握力測試

點閱數1275
2018年南區綜合行政類榜首曾文勤現任職於台電屏東區處擔任出納
台電近年皆有超過千名員工退休(含僱用人員與職員),為填補人力缺口、增加企業競爭力,持續廣招新血,明(2020)年將再辦理新進僱用人員甄試。台電表示,此次預計招考700名僱用人員,歡迎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者踴躍報考。甄試簡章將於明年1月31日公布於甄試網站,2月開放報名,並定於5月31日舉行初(筆)試。

台電指出,2020年新進僱用人員甄試包含配電、輸電、變電、機械、土木工程及綜合行政等類別,並分為初(筆)試及複試兩部分。電力技術人員未來將肩負穩定供電第一線職責,需相當體力才得以勝任,因此複試時需要通過拉單槓、爬鷹架、交互蹲跳等體能測試。

除此之外,為了符合工作現場電線裁剪、導線壓接等實務需要,台電也首度在複試時增加「握力測試」一項。台電說明,經實際測試統計,握力需達30公斤才符合工作現場需求。因而此次配電、輸電、變電等類別的考生,還需多闖「握力測試」一項,左、右手握力分別達到30公斤以上才算通過,台電提醒考生可及早準備。

現任職於台電屏東區處擔任出納的曾文勤是2018年綜合行政類南區榜首,曾文勤雖然畢業後順利考取台鐵、進入中央監控室,負責撰寫監控SOP、管理風扇等設備以確保台鐵運行順利,但因父親在高雄興達電廠擔任裝配技術員,自小就住在台電員眷宿舍,在父親陪伴下參加過許多台電活動,例如親子寫生、電廠旅遊等活動,在家人與台電之間擁有許多美好回憶,使她仍然不忘當初想要跟父親一樣進入台電工作的初衷,利用下班時間自學苦讀,一舉拿下榜首。曾文勤也以自身經驗鼓勵學弟妹,勇於追求夢想、不忘初衷。

台電說明,招考最終資訊應以甄試簡章公告內容為準,招考甄試簡章(含詳細類別及名額)及報考相關資訊預定於明年1月31日上網公告、2月報考,並定於5月31日於全國4考區共同舉行考試。屆時請至甄試網站(http://recruit.taipower.com.tw)或台電網站查閱。

發言人:徐造華專業總工程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7-730-598
Email:u787200@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人力資源處 李義永組長
聯絡電話:(02)2366-6374/0933-013-801
E-mail:u863908@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