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2-05 14:50
投資業務處

就是看好臺灣!臺商再添2家移回中國產線

點閱數2318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 (5)日召開「歡迎臺商回臺投資方案」第45次聯審會議通過2件投資案,油壓泵製造大廠全懋精機、封測廠華泰電子都要移回中國大陸產線,在臺灣擴大布局,共投資約新臺幣46億元。截至目前已有158家臺商響應「臺商回臺投資方案」,總計投資約7,078億元,可望帶來57,801個就業機會。

全懋精機是全臺第一家、也是唯一可自主開發生產高效節能內齒輪泵的油壓泵製造商,足可與少數幾家德日系大廠匹敵。主要客戶包含臺灣知名大廠,也涵蓋歐、美、亞洲其他地區。2018年不但和世界第一內齒輪泵大廠德國Eckerle在臺灣生產全球最新款高效節能內齒輪泵;更成為世界前5大工具機廠的電機泵組供應商。全懋原計劃在中國大陸擴廠生產這兩大訂單,受美中貿易戰影響,歐美及臺廠客戶皆要求調整供應鏈,全懋決定將產線移回臺灣,投資近3億元在彰化田中建新廠擴大量產能力,同時致力朝打進美國市場分散風險,將可帶動臺灣上游零件與精密機械加工產業的整體產值。

封測廠華泰電子是臺灣第一家完全臺資的 IC 封裝代工廠,目前全球前五大快閃記憶體上游原廠供應商生產的所有晶圓,均已在華泰電子IC半導體封裝事業中心量產。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資訊系統產業佈局,對於臺灣電子加工組裝業者衝擊相對明顯,紛紛回流臺灣。為了配合客戶轉單需求,華泰電子將移回中國蘇州伺服器主機板訂單,同時結合其半導體和電子製造服務(EMS) 的特有生產技術,以一條龍式產線擴大生產固態硬碟(SSD)等利基產品。規劃投入近43億元啟動高雄市楠梓加工出口區閒置廠房擴建計畫,期望搭上伺服器成長熱潮的商機,來降低貿易戰風險,也有助於伺服器整體供應鏈的群聚效應持續發酵。

美中貿易戰情勢多變,眾多臺商朋友認知到雞蛋不要放在一個籃子裡,才能永續經營。經濟部歡迎更多臺商回故鄉和我們一起打拚,共創臺灣經濟奇蹟 2.0!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