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2-09 17:46
工業局

2019臺灣印尼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於台北舉行 三年有成 產業互榮 共創亞洲製造圈

點閱數2418
1081209-2019臺灣印尼產業鏈結高峰論壇
 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促進與亞太國家產業合作,經濟部秉持民間主導、政府支持原則下,積極攜手產業建立與亞太各國產業合作平台。承襲去年於印尼雅加達舉辦「2018臺灣印尼產業鏈結高峰論壇」之豐碩成果,本年由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主辦之「2019臺灣印尼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本月9日於台北盛大舉行,計有來自臺灣及印尼的產、官、學、研近300人參與此盛會,共同探討雙方產業長期合作之契機與模式,成為兩國產業合作的主要平台。
 本次高峰論壇首先由王文淵理事長致歡迎詞,與印尼商工總會葉秀娟執行主席恭賀高峰論壇三年來豐碩的成果,再由我國沈榮津部長與印尼方工業部鋼鐵、設備、交通及電子司總司長Harjanto先生對兩國交流近年多方成功交流表示肯定,並希望維持雙方友好的情誼,會中並由臺印雙方代表處陳忠代表與Didi Sumesi代表致詞,為雙方產業合作的提出期勉。
 在具體產業之合作方面,大會則安排「船舶製造」、「金屬加工」、「食品生技」及「物聯網」等4大領域,邀請雙方業者進行討論,希望透過雙方業者實質合作包括技術合作、技術人才交流、共建品牌通路等議題探討,以期達到產業鏈結的目標,隨後並舉辦商務媒合,以促成實際的商務合作。
 本次活動將見證臺灣印尼進行四項合作意向書簽署,包括:印尼公共政策機構PPPI與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簽署合作意向書,代表雙方在培訓、政策制訂、產業發展等領域進行合作。此外,雙方研究機構在船舶產業技術交流簽署合作意向書,人才培育方面則在創意設計、智慧模具技術及虛擬實境合作簽署三項合作意向書,代表雙方業者合作投資及在地製造意願,奠定實質合作基礎。
 本次論壇依循「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方針,秉持「長期深耕、多元開展、雙向互惠」的核心理念,整合各部會、地方政府,以及民間企業與團體的資源與力量,從「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四大面向著手,期望與亞太區域等國,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建立「經濟共同體意識」。經濟部也衷心期盼在各方的努力下,為雙方產業鏈在技術研發、生產製造、通路布建等方面,均能優勢互補共創雙贏。
本次臺灣印尼產業鏈高峰論壇乃是亞太產業合作平台的一環,後續經濟部將持續以民間產業為主,推動與亞太各國間的產業合作,與亞太產業進行各種層面且多方面的實質交流及合作,透過平台整合資源、排除合作障礙,帶領臺灣產業開拓亞太市場。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金屬機電組陳鵬詠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141、0939-382247
電子郵件信箱:pychen@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