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19-12-27 18:21
投資業務處

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帶動破300家、達8400多億投資

點閱數1763
2019年接近尾聲,到了投資臺灣三大方案的結算時刻。今年投資臺灣大爆發,好消息頻傳,三大方案已經突破302家廠商擴大投資達8,424億元,創造本國就業機會69,374人,後續還有將近90家企業排隊等待審查,成果相當亮眼。

繼昨天8家中小企業的22億拚升級,今 (27)日「投資臺灣3大方案」再添2家企業擴大投資臺灣,包括第48次臺商回臺方案的「華冠通訊」、第16次根留臺灣方案的「台灣積層工業」共投資超過10億元。目前已有165家臺商通過審查,總投資金額約7,121億元,帶來58,918個本國就業機會。35家根留臺灣廠商通過審查,總投資金額約856億元,帶來6,112個本國就業機會。          

華冠通訊是臺灣最大手機代工廠商之一,走過不同世代通訊技術歷練,持續研發創新,研發在臺灣及中國大陸兩地,量產製造中心則在中國吳江廠及印尼,是全球少數具備年產量2千萬支、快速客製化能力及全球後勤支援的手機製造廠。客戶囊括SONY、LG、Asus、Motorola等各大品牌。由於貿易戰加徵25%關稅嚴重衝擊銷售量,現有及潛在客戶接連要求產品皆需在臺灣製造。考量貿易戰高度不確定性,華冠決定重新啟動臺灣生產計畫以分散風險,將投入逾5億元重建鶯歌閒置廠房,建置高度自動化產線與組裝線,布局手機、平板及智能通訊產品,也將引進先進設備開發高附加價值高階產品,使臺灣高產值資通訊產業鏈更完整。

如何在經濟發展、企業永續、環境保護三方取得共榮共生,成為現代諸多企業注重的目標。台灣積層工業是國內軟性包材標竿廠商,針對食品、生醫、石化、電子、日用化學品等各行各業生產客製化包材,台塑、聯合利華、統一、金車、留蘭香(箭牌)、中石化等知名大廠都是主要客戶,品項多元,製程複雜。為了因應環保訴求,早已轉型升級率先在中壢工業區打造特殊環保製程,開發對環境與人體無害的綠色包材。由於臺灣市場有限,台灣積層致力擴大外銷市場,將投資5億元在中壢工業區現址新建三廠提升生產效率,購置自動化設備及環保設施,以因應少量多樣,快速銜接市場需求迎接未來新商機。可新增27個本國工作機會。

新年度政府優先工作就是讓投資案趕快落實,讓企業賺錢、員工加薪,同時透過持續推動投資臺灣三大方案,使臺灣產業供應鏈更完整。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何坤松營運長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8
行動電話:0966-533-987
電子郵件:ksho@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