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1-05 18:32
台灣電力公司

因應台中空品連日「紫爆」 中火已減發超過6成 台電:盼各界一起努力對抗空污

點閱數1149
台中連日空品不佳,台電今(5)日表示,台中電廠已配合實施機組降載,自1月3日起連3日大幅降載,每日減少發電量均超過全廠可發電量的6成以上。台電強調,電力業雖非空污主因,但台電仍在確保系統供電穩定、滿足用電需求的前提下,全力持續降載減排,為空品改善貢獻心力,也呼籲社會各界能一起努力,空污防治大家一起來。

台電說明,依據空品監測資料,台中空品連續第3天空品不佳,台中電廠配合擴大降載,全廠除歲修及廢照共停機4部,其餘6部機組均執行友善降載減排。以全廠裝置容量中實際運轉發電的比例來計算,1月3日實際發電量占39.8%、1月4日實際發電量占37.6%,而今(5)日實際發電量僅約占35.1%(累計至今日15時),連三日均減發超過6成以上。

台電強調,空污來源眾多,電力業並非唯一污染源。依據環保署最新的調查研究結果,電業影響占比實際上為5.4%,但台電仍持續主動為改善空品貢獻心力,並不計成本採取當代最佳環保改善技術,努力兼顧供電穩定並減煤減排。然而,改善空品並非僅透過電廠降載即可達成,台電再次疾呼,空污問題需全面治理,以科學數據分析,進一步對症下藥,希望社會各界以全面治理觀點處理空品議題,以免影響處理空品的時機。

發言人:徐造華副總經理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37-730-598
Email:u787200@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電力調度處吳進忠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6600/0910-192-766
Email:u850899@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