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1-23 09:00
中小企業處

開春趴趴走,特色街區報你知!

點閱數1406
新年新氣象!快趁年節假期出外放鬆一下吧!紓解一整年的工作壓力,給自己充個電,2020年有滿滿能量向前衝!想出國又來不及訂機票的你,沒關係!台灣還有很多有特色的老街巷弄可以去走訪,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適合走春的景點吧!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普及中小企業數位寬頻應用計畫」,在全國18個縣市,形塑了35個不同特色風情的數位街區,從北部宜蘭冬山、新北平溪、新竹內灣,中部的苗栗大湖、台中谷關、南投集集,南部的台南新化、屏東霧台,東部的台東寶桑、花蓮洄瀾,到離島地區的金門烈嶼、馬祖北竿及澎湖二崁,這些老街傳統的風土與人文,遇上數位工具的創新應用後,擦出迥然不同風情樣貌的特色數位街區,非常適合新春與親朋好友一起去走走,拋開城市的擁擠,充飽電再迎接新年的到來!
屏東縣霧臺鄉的山櫻花,是南台灣「櫻粉」們必追的賞櫻景點之一。1至3月,霧臺櫻花從含苞待放、滿開再到櫻吹雪,各樣風貌都有不同的美感。走在霧臺原鄉部落岩板巷及花巷道裡,遊客拍下的櫻花美照,不用擔心沒網路,隨時可利用免費WiFi(SSID:SMEA WiSTREET)透過免費立刻與親友分享。這裡還有智慧無人店鋪,遊客隨時都能買到富有原民特色的藝術文創商品。想要幸福悠閒的時光,到雲豹的故鄉~漫漫遊、慢慢遊就對了!
每年冬天也是草莓的盛產季節,尤其~苗栗縣大湖鄉的草莓,果實渾厚、酸甜多汁。一家大小走春到草莓園採果,除了享受親子同樂的時光外,還可以在大湖酒莊裡,利用智慧導覽機搜尋周邊景點及特色小吃,還可在酒莊內探尋草莓LuLu彩繪AR吉祥物,跟可愛的LuLu在網美牆前拍照打卡,美食、美景加美照,真是小小確幸、大大滿足呢!
另外,如果想為來年祈福,就一定要去一趟新北平溪。看著天燈冉冉升起,絢麗點綴著整個夜空,許下您誠摯的心願。今年,在平溪街區上,還增添了長達70公尺的平溪意象彩繪牆及景點AR導覽服務。年節假期,您不妨化身一日網美,來趟平溪懷舊祈福之旅!
想要用暖暖的溫泉好好放鬆身心靈嗎?台中的谷關溫泉泉水清澈,屬滑潤的弱鹼性碳酸泉。想上谷關泡湯,現在可以輕鬆的在台中高鐵站搭乘153(719-U8)智慧公車前往。由於街區上各家溫泉飯店各有各的特色,您可以利用車上免費的WiFi,連上「愛上谷關幸福台8線」網站,先查看各家的特色、優惠資訊及相關遊程,輕鬆自在的選擇最合意的地方,來趟休閒自在的溫泉假期。
全台「數位一條街」正熱情的展現各自的特色文化與風貌,希望引領民眾見證外,也希望讓更多國際人士看見,進而喜歡來走訪台灣。新春期間,歡迎您帶著手機來趟數位深度體驗之旅,發掘更多好吃、好玩又好遊的地方。

更多訊息,歡迎參閱:
普及中小企業數位寬頻應用計畫https://www.wistreet.org.tw
數位一條街https://www.facebook.com/StreetXLive/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發言人:胡貝蒂副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2202   行動電話:0937-093783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李筱白科長
聯絡電話:02-2366-2335  行動電話:0953-622632
電子郵件信箱:hblee@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