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0-01-21 08:59
水利署

鼠年新春 水利署邀您變身數一數二節水達人

點閱數1077
檢查家中漏水情形.jpg
  春節將近,國人依照習俗進行年終大掃除,此時也是用水量大增的時刻,經濟部水利署特別呼籲民眾一起節約用水,在日常生活中只要透過一些簡單的方法,就可輕鬆省水,除了大家已熟知的以淋浴代替泡澡、洗衣機洗滌衣物適量選擇較短行程、洗米洗菜水用來洗地板、澆花,選購有省水標章的馬桶、洗衣機等,定期地針對家裡用水設備檢查漏水,不僅節水,也是開春防漏財的重要小妙招喔。
 
  水利署分享省水達人日常生活中的節水小秘方,如水桶裝水擦洗車需水量60公升,相較水管沖洗240公升,可減省180公升用水;準備年菜時,提早將欲解凍的食物拿出冰箱,放在金屬鍋具上可以加速退冰,避免用水猛力沖的浪費水行為;清潔打掃時,先除塵再濕擦,因灰塵變少,即可省下因反覆擦拭而增加的用水。養成良好的生活用水習慣,大家都能輕鬆成為數一數二的省水達人!
 
  近年來國人利用過年期間安排多日的出門旅遊,不在家過年已日漸增加,水利署特別呼籲民眾出門前透過檢查水龍頭是否關緊、馬桶是否漏水等簡單的小動作,讓出門更安心,在鼠來寶的一年,大家一起來節約用水,省錢也有夠讚!
 
水利署發言人:王副署長藝峰
e-mail :a15w24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37073011 行動電話:0933-012183
 
承辦單位:保育事業組 組長 簡昭群
e-mail :A640010@wra.gov.tw
辦公室電話:(02)89415030  行動電話:0912-255628